堂校事工 (馬鞍山)

發展
恩福馬鞍山堂於2010年9月開始成為「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書院」(下稱「青年會書院」)的夥伴教會,發展堂校事工。 當年參與我們舉辦的興趣小組如籃球班、網球班等那一群青年會書院的小伙子們,今天都已經是高大威猛的高中生,甚至已畢業了!

堂校合作契機
2013年開始我們在校內推行「關愛小組」(本堂在青年會書院辦的一個午間福音聚會,由牧者和一班弟兄姊妹每週一次進到學校,與同學們一起午膳,玩遊戲,分享見證和聖經, 當年服事對象是中一級同學,現今已發展到一週四次,服侍六個級別的同學了。)促成了青年會書院同學走進教會的契機。 感謝主興起了一班願意委身事奉年青人的弟兄姊妹,幾年下來將福音傳給了不少同學,並堅立他們的信心。當然,青年會書院的開放及全面配合亦是我們有機會接觸學生的關鍵,神令這個看似「又大又難」的事變得輕省。

對青少年的福音心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 22:6)年青人都一直是我們主要的服侍對象,我們深信人愈早認識主耶穌,便愈明白如何走當行的道,到老也不偏離。所以我們特別關注年青人的福音工作,引領他們信主,培育他們在主內成長及事奉,一方面可以幫助他們走正確的路,另一方面可以為神的國招攬更多的生力軍。「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成就在地,如同成就在天!」

異象與獻身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然而,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未曾聽見祂,怎能信祂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羅馬書 10:13 -14)
我們爭取在同學們繁忙的學習生活中每一個傳福音給他們的機會。 感謝神,隨著青年會書院同學們對本堂的認識增多,願意參與我們聚會的同學也加多了。 然而正如主耶穌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主耶穌打發你們作為祂的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路10:2),現時每週二、三、四、五參與我們午間福音聚會的同學超過460人,遠超我們所預期的,亦遠超我們人手所能應付的,好些同學在分組討論時甚至沒有導師在當中參與及帶領。深願有更多的弟兄姊妹能加入這個禾場作工,與我們一同收這片莊稼!

我們在青年會書院的學生福音工作時間表如下:

服事時段

對象

週期

參與人數

所需導師人手

12:30-14:00

中二同學

逢週二

110

18

12:30-14:00

中三同學

逢週三

90

15

12:30-14:00

高中同學

逢週四

140

22

12:30-14:00

中一同學

逢週五

120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