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立場

證道搜尋




使命宣言:


成全聖徒‧各盡其職‧立足香港‧胸懷普世



我們致力建立恩福堂每一位會眾,使他們無論身在那裡, 就使那裡有一燈臺見證主耶穌基督; 我們同時致力使恩福堂成為立足香港, 光照世界的世上之光, 將福音的使命及神賜下的異象帶到世界各地,讓世人認識真神。


1. 使命願景:

培育信徒的生命成為門徒, 於個人生活、家庭、教會、職場、社會活出基督的樣式, 並且成為培育門徒者。(make disciples into disciplers)


2.使命目標:

2.1 由個人開始營造教會成為一個彼此建立為門徒的環境。

2.2 幫助每一位信徒領袖朝向成為建立門徒的倍增者。

2.3 差派門徒實踐基督的使命,以此成為培育門徒的目的及過程。


3. 經訓:
「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

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4:11-12)


4. 價值觀:

信仰生活化:以生命和教導裝備信徒把信仰活現在日常生活中。

神學普及化:神學教育遍及願意委身事奉的信徒

牧養小組化:以小組作教會牧養的最基本單位,使信徒在真實相交中成長。

敬拜時代化:回應時代生命需要的敬拜

事工多元化:發揮信徒恩賜及創意,使信徒敢於為主發夢。

事奉全民化:回應大使命,創造機遇使每位恩福人成為明燈。

信息本色化:無論在任何地方成立教會,皆致力向當地群體作有效宣講。

差傳全球化:不因地方或文化的限制而限止我們廣傳福音的心志。






2022-2027 年度教會整體的方向


回應急劇變化的社會形勢及世界局面,恩福堂反思我們更要專注門徒靈命的建立使教會更具靈活性; 與社會的的同行,使福音信息更具見證; 並跨代的承傳,使神國更具延續性。

因此我們2022-2027的五年主題為:


「藉真理建立生命、用行動回應時代、以見證承傳福音」


同時我們優化一堂多址的政策,除了邁向第四址堂的建立,我們也開始為過往神所建立的馬鞍山堂、東九堂和元朗堂思想如何更邁向成熟穩健,甚至更獨立的運作,使各自作燈臺照亮社區。


而在恩福總堂,我們續續牧區的運作,推動架構重整中建議的文化轉向(同幹間互相牧養、建立團隊互信及協作關係、按恩賜及召命忠心事奉),同時牧區也要思想在未來七年致力建立能以植堂的隊工,或是由區牧帶領,或是由有心志的同工及信徒領袖帶領,擴展神國。





信仰立場

教會的信仰立場主要是根據聖經堅守以下七項信仰:

一、信神是自有永有的獨一真神,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位而一體,是萬物的創造者,是掌管宇宙的主宰。

二、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道成肉身,有完全的神人兩性,由聖靈感孕,藉童貞女馬利亞而生,在十字架上流血捨身,替人贖罪,使人脫離罪的刑罰和權勢,三日後從死裏復活、升天、現今坐在父神的右邊,作中保及大祭司,代聖徒祈求,又為教會元首,將來必親自顯現,從天再臨,建立國度,審判活人死人。

三、信聖靈是三位一體的第三位,在五旬節降臨,為要榮耀基督,使罪人知罪悔改,得獲重生,並居住及運行在信徒心中,使信徒藉以得勝成聖,又在基督裏聯為一體,成為教會。

四、信人是按照神的形像而造,因悖逆神喪失靈命,自始祖犯罪,世人就成為罪人,伏在神的忿怒之下,唯有誠心悔改接受救恩,賴主耶穌基督寶血潔淨罪污,藉聖靈重生,方能進入神國。

五、信新舊兩約聖經為神所默示,是神的話語,絕對真確可信,是活潑的生命之道,是信仰和行為的最高準則。

六、信世人死後都必復活,信主的人復活得生,可享天堂永福,不信的復活定罪,必落地獄受火湖永死,天堂地獄都是永遠的。

七、信魔鬼乃是邪靈,運行在悖逆之人心中,是一切罪惡的根源,將來必受永刑。


本堂以高舉基督廣傳福音,發揚基督真理,培養信徒靈性,推行福音工作,完成基督的託付為基本宗旨。藉著神賜給教會一切資源去建立健全的門徒,以致他們可以建立健全的家去影響整個社群。教會不單希望會眾們無論身在那裏,那裏便有一燈台見證主耶穌基督,更希望教會能立足香港,放眼世界,將使命及異象帶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