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大家好,我叫Baker,中文名叫趙鈞基,我是返星期五的牧愛伉儷團契。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參加三福和栽培的經歷。
 
為何要參加三福
那就要從決志說起。記得有一次,有一位弟兄邀請我參加一個聖誕生活營,在營會裏他和另一位弟兄將福音告訴我,當時我心裏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所以我就決志信主。隨後他帶我返團契,讓我認識了一群有愛心的弟兄姊妹和牧者。在往後的時間裏,我對神的認識加深了,經歷了神不少的恩惠,也查閱過不少的聖經章節,其中在馬太福音28章19節這樣說:「所 以 你 們 要 去 、 使 萬 民 作 我 的 門 徒、 奉 父 子 聖 靈 的 名 、 給 他 們 施 洗 。」我希望可以回應神的大愛,將福音傳揚開去,所以我就參加了三福。
 
參加三福後有甚麼得着?
在未參加三福以前,我很少跟未信主的朋友談論福音,即使提到有關信仰的話題,我也儘量避而不談。因為我不懂得如何將福音完整地說出來,心怕說漏了或說錯了就對不起主耶穌。但經過了三福的培訓,讓我懂得按著三福的大綱將福音一點一點地講述出來,並且加上適當的例子和經文,讓福音對象更加容易明白。
 
講述福音最擔心的就是說到一半時忘記一些內容。記得有一次我跟三福隊長和另一位隊員一起跟一位未信的朋友講述福音,當提到以賽亞書53章6節「我們都如羊走迷…」的時候,我自己也走迷了,忘記後半部的一些經文,但感恩的是得到隊長作補充,最終都能將福音完整地說出來。
 
為何要參加栽培?
在新朋友接受福音之後,我們都會鼓勵他接受栽培。但是,栽培究竟是什麼?我當時不大清楚,也不知道如何幫助他成長,所以我最近就參加了栽培訓練,希望透過栽培的裝備,能夠幫助其他初信的弟兄姊妹,讓他們在初信之時,能夠得到更多的關懷,並且懂得如何在主裏成長,對神有更大的信心,以致他們日後能靠著耶穌基督跨過各種的考驗。
 
參加栽培後有甚麼得着?
在接受了栽培訓練後,感謝主讓我更加清楚明白如何去靈修讀經,以及禱告和作見證,更加掌握了一些生動的表達方法。例如:用一隻手去演繹如何讀聖經、用一個紙風車去表達靈命成長的重要。如果沒有這些特別的技巧,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與初信的弟兄姊妹分享。
 
記得上個月,我用一個風車跟一位初信的弟兄講述靈命成長的各項要素,最後我將風車的車葉一片一片的撕下來,向他解釋如果我們放棄這些要素,我們的靈命將會怎樣。他聽得很投入,離開時還小心翼翼地保存好自己所摺的小風車,心怕被其他文件壓壞。我看見後很有感動,但願他珍惜他的靈命,就如珍惜他的這個小風車一樣。
 
最後,感謝主讓我在三福和栽培訓練中經歷了不少神的帶領和保守,所以我很想鼓勵弟兄姊妹一同參與,藉著接受裝備去經歷更多神的恩典。我的分享到此為止,多謝大家用心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