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

敬拜部的使命:
藉著詩歌及音樂將人帶到神面前合一地敬拜及榮耀祂,從而與神更加親近,並彼此學習和實踐敬拜的生命;透過聖樂事奉,使詩班員及敬拜隊員能夠發揮恩賜,學習有系統地事奉,讓屬靈生命可以在事奉中成長。

敬拜理念:
以詩歌獻上讚美並宣揚三一真神之名、屬性及作為,讓已信者更深認識神的偉大及慈愛,讓未信者認識耶穌基督的救恩,從而讓神得著榮耀。詩歌敬拜需要會眾的投入,以感情和理智將心獻上。

招募及培訓:
透過招募,敬拜部會按弟兄姊妹的恩賜及經驗安排不同的崗位;也按不同須要提供合適之訓練班。所有新加入的隊員都會從「基督教的敬拜」課程中學習崇拜神學,詩歌分類及事奉心態等內容。而未有音樂訓練者將會由基礎音樂訓練開始,包括樂理,視唱及節奏之訓練;進而到合唱團繼續學習歌唱及合唱技巧,實踐合一事奉及認識不同時期的聖詩;部份成員也有機會參與敬拜隊的事奉。敬拜部除了會透過部會及音樂營與敬拜事奉人員保持良好的溝通之外,也會舉辦講座及分享會,讓他們能夠繼續提昇事奉的能力及調整事奉的心態。

牧養及事奉:
除了敬拜部的牧者會定期關顧,教導及牧養詩班及敬拜隊之外,不同的聲學指導及樂隊指導也會參與各隊之綵排。另外,各詩班及敬拜隊,除了在恩福堂總堂參與帶領敬拜之外,也會支援東九堂及馬鞍山堂的事奉須要。敬拜部除了負責恆常崇拜的服侍之外,也會參與禱告會,佈道會及培靈會等的事奉。在詩歌方面,現有歌詞組及編曲組在背後默默地參與創作詩歌及改善歌詞。在支援事奉方面,現有音響組,樂譜製作組,及投影片組,加強前期製作及準備的事務,讓詩班員及隊拜隊員能夠無後顧之憂地事奉。

領袖訓練:
敬拜部會透過領詩訓練班,領詩實習及定期的聚會,牧養及培訓領詩。讓他們能夠在崇拜神學及禮儀,選詩及音樂處理的觀念,指揮及綵排的技巧,與樂隊配合,及團隊牧養等方面能夠充分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