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體事工

自小學一年級起,我便參加了教會「教練同行」計劃中的跆拳道班,至今已有十多年。一直以來,我從沒有對跆拳道認真過,無論是上堂、考試或比賽,我都只抱著「僅僅應付」的態度。好像比賽,我會「hea」著打,考試更從來不會認真準備,如是者白白浪費了八年多的光陰。

直到家裡發生一件大事—父母離異,之後我整個人有所改變。在我最難過的日子裡,身邊的導師和牧人教練都會為我禱告、開解我。在我失落的時候,因著這些支持、鼓勵和勸勉,都使我有力繼續堅持下去。父親離開家庭讓我開始懂得珍惜光陰,當時回望自己的過去,發現實在浪費了好幾年的時光。同時透過教練的身教,讓我知道作為男性需要有責任心;眼見每一位教練,都願意花時間在我們身上,又堅持與我們一同練習,大大激勵起我的鬥心。感謝各位教練,因為你們的陪伴就是最好的支

坊間有云:「人生有幾多個十年?」。約兩年前,突然意識到自己在恩福渾渾噩噩地過了八年多時間,於是我鼓起勇氣面對所虛度的年歲,並對自己負責任。自此我開始認真練習,無論是拉筋、體能訓練、上堂、考試、比賽,都不再「hea」著做,就算在家也要自動自覺地拉筋,並且主動拜師—Uncle Bonnie,為我操練體能,積極準備黑帶考試,這個試本來可以更早便完成,唯有多加努力,補償過去浪費了八年多的時光。教練給我的訓練除了鍛煉身體外,亦訓練我的意志,不斷琢磨、使我更加堅強,讓我在未來的路上,靠着主,在遇上任何挫折都不會輕易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