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事工

使命宣言:「男人同心守望、隨時舉手禱告、預防勝於治療、見證基督大能」

部門主管:李敏聰牧師
委員:郭家民執事、卞子方弟兄、楊寶雙弟兄、蔡康明弟兄、謝永謙弟兄、楊澤峰弟兄

男人事工部於2009年3月開始在全教會各團契策動「但以理小組」,鼓勵弟兄們同心守望,建立支援及禱告網絡。直至2012年9月為止,總共有25個團契成立了「但以理小組」,分別是一成、二創、信望愛、長青、六創、鶼鰈、活伉、牧愛伉儷、活愛、伉儷、雅歌、迦南伉儷、林前十三、Agape Tues、Agape Wed、活A、活B、四查、四牧、提摩太、五牧、五成、以馬內利、果園、六牧團契,當中參加人數超過400人,預計未來一年「但以理小組」將發展至所有成人、職青及伉儷團契,並將會在2011年開發至馬鞍山「安福堂」。
我們將弟兄小組定名為「但以理小組」,是希望弟兄們不單能像但以理一樣,一生順服神;更能像他的三位友人:哈拿尼雅、米沙利及亞撒利雅一樣並肩作戰;縱然面對烈火窰般的挑戰都能一同面對,並堅守以神為生命之首位。在小組中,我們會肩並肩高唱詩歌《走天徑》,亦會在禱告室中跪在十架前流淚禱告;我們曾一同向高處行,在漆黑的晚上於山中安靜夜行,默想神的話,分享身為男人的苦與樂。2009年的父親節,但以理小組的眾弟兄與男同工們更一同在男人主日中,讚美創造我們的天父上帝;而2010年的端午節,我們聯同社關部與無家者協會一同作社會關懷,到深水涉的板間房探訪。2010年10月20日,恩福堂與全港教會男士小組聯盟合辦「好兄弟!生命戰友啟動大會」,當中有1600人參加,30多位男士決志及回轉,過百位弟兄表示願意參加跟進活動。其實,今天在教會以外仍有很多未認識主的男人,孤單地在黑暗中生活;他們需要主耶穌基督的福音,以及弟兄們的守望和擁抱,並與他們同哀哭,同喜樂,經歷生命的起與跌。所以,弟兄們!讓我們都成為光明之子,將基督的真光照耀,因為每一個男人都是照著神的形象所造;我們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但今天卻靠著主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為我們的罪釘死,我們的生命從此得著拯救,因為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約翰福音八章12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