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深坑走出死蔭谷

證道搜尋




來說前半生和信了主後的經歷旅程和內心感受,可以說是神奇又似乎是奇蹟。感謝神的恩典和祂完全的愛,一直緊貼和照耀着我,帶領我出死陰的幽谷,終可以得救並住在主耶穌基督裏。

記得最初接觸和要閱讀聖經時,是因就讀的是教會中學,當時上聖經堂純粹應付考試,好像其他科目一樣,都常會一考完試就拋諸腦後,又覺得聖經是加長版的西方歷史科目而已,對於神怎樣創造人和耶穌基督於2千年前降世為人看成為又像神話又像小說故事一樣。當時耶穌對我來講實在是過去的、遙遠的,接觸不到的,畢竟祂是2000年前的人,和我怎樣過我的人生生活跟祂有何關係呢?只知道父母教誨下的做人道理:成功需自己去努力…努力讀書、努力爭取、努力工作,才能出人頭地立足於社會。

到讀完書投於社會時,做過幾份工作,人望高處,水望低流嘛!所以常轉換職業,有時甚至會失業添,生活方式都是不太穩定的,不過最後幸運地進入了政府部門工作,開始了穩定又有晉升機會的職位,而且這裡還有加班費,常常超出月薪的三份一。當時朋友同事都學會去炒樓炒股的,覺得錢是要越多越好,到賺到錢時,感覺很開心、有信心和地位,超越很多人。

那時甚至乎會報讀財經課程,還讀了很多「股神」巴菲特的所有著作,

覺得要從他身上學會買賣股票的竅門和技巧,怎樣計算公司的內在價值等等,一切都是為了賺取更多的金錢,從而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和成功感。有了些錢後,每逢週末就有很多朋友相約一起去玩樂。酒吧和KTV是我們的主要節目,有時甚至會去澳門賭博。

另外我想提我六兄弟姊妹,我大姐從中學就已是基督徒,我很感謝她將福音帶給我們各人。那時候大姐會常常搵機會約我返教會,因為當時我仍然是未相信的,而且覺得星期六和日是我的娛樂時間,一星期己工作五天半了,有時甚至乎要做足7天。所以會搵藉口推搪大姐的邀請,不過有時推搪不了都會上一次半次,帶着不信的態度,敷衍了事。

記得有一次週末。我照常和朋友一起在外飲酒作樂後,到自己孤身一人在房內時,感覺內心非常空虛和懊悔,突自問這種生活方式開心嗎?其實像沒有靈魂的軀殼一樣,過着走肉行屍的生活。那時我竟然雙手合十,閉上眼睛,說:「主啊!如果祢是真的神,真的救主,求祢拯救我吧!使我脫離這墮落的深坑,因我再也不想過這樣的生活。」

接著到星期一午飯時,大姐突然來電,第一句就問我上週週末去了哪裡?做了什麼事?我只回答她說:「有甚麼事?」

她說她昨晚發了一個很驚嚇的夢,見到我在屋內手拿著酒瓶,手舞足蹈地亂跳,後來更跳上露台欄杆,瞬間失足墮落樓下,驚醒了她。

我突心中頓時感到驚訝,原來主耶穌祢是真確的、這麼近的、聆聽到我的祈禱。我內心非常感動,因祂對我的愛是完全的,沒有撇下我這罪人,更一直帶領我走出死蔭的幽谷。

從那時開始,我戒除一切壞習,疏離那幫朋友,開始尋找神的道,上教會聆聽主的福音。

本來我是個很急躁的人,經常使到家庭關係緊張,不過我知道主是會聆聽我的禱告,所以我持續不斷地祈禱,完全倚靠神。感謝主!感謝上帝!現在我的家人都已經信靠主了,並且我有個充滿愛的家庭,願所有榮耀和讚美都歸於我們的上帝,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