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從心得力

證道搜尋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認識主,因為我在小學中學都係基督教學校讀書,為要考試所以背咗好多聖經。


    但畢業之後工作繁忙,而且女兒出世,好快就忘記了主和主一切的説話。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同時初為人母照顧女兒什麼都不懂,又沒有耐性,所以經常發脾氣,成日拿我丈夫來出氣,好在有丈夫他很包容,所以才沒有到至離婚。


    終於女兒大了,我都是時候退休呢!但我的脾氣仍然沒有變,年紀漸漸大,身體又開始有好多病痛,又開始擔心身體的問題,整個人都處於憂慮狀態,有一次驗身發現類風濕關節炎,血的指數升高了,我當時心裡好驚,但係不知什麼原因我竟然求主,跟祂說如果祢可以使我無事,我必定要信相你,經過專科醫生診治,血的指數回覆正常……既然承諾了主,於是我就決心返教會,在迂迴的情況下朋友介紹我返恩福中心的媽媽團契,因為那時是六月尾要到九月才返。長沙灣對我來講是比較遠的,但都無阻我的決心,在八月的時候我朋友通知我,恩福在觀塘新開媽媽團契即現在的東九堂,聽到之後我當時内心好激動,主呀!我何得何能你如此恩待我,祢知我星期日不方便返教會,你就安排平日給我,你知道路程遙遠你安排東九堂給我,原來由始到終都是我忘記了祢,祢卻沒有忘記我。


    返了媽媽團契不久,我看見這段聖經就是哥林多前書13:3-8,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賜,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看完這段聖經,完全針對我的性格,所以我經常背頌,提醒我自己不要輕易發怒,要忍耐和包容,其實我都好愛我丈夫和女兒。


    以前我好憂慮,憂慮家人的身體,生活!現在我學懂將憂慮交給主,我會禱告,正如腓立比書4:6-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所以現在我有一個大靠山,就是主耶穌基督。


    當然知道不是我求甚麽就得甚麼,但我知道主的恩典夠我用,我有耳嗚症的呢,我怕有一日我會失去聽力,醫生説耳嗚沒有什麼可以治療,但哥林多後書12:9。保羅曾經三次求主把腳跟的剌離開他,但耶穌基督對保羅説: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到了媽媽團契之後,真正認識多了聖經,我覺得自己漸漸改變,因為以前我經常黑起面來在廚房煮餸,我丈夫和女兒放工回來都好驚,都不敢和我多講説話,但現在自己的脾性改變,會主動和他們說話,"你哋放工啦!"發脾氣少了……當然還有進步空間。


我現在覺得有盼望,因為主的愛,主為我們流出寶血,為我們死,復活,洗去我們的罪,賜我們有永生的盼望。


以前我遇到不開心的事或者不合自己心意的事,我就會亂發脾氣,現在我學懂遇到不開心的事,覺得是有主的美意在裏面,主要我從中學習甚麼功課呢!


現在我亦都學懂感恩,回望過去,覺得主對我實在太好太好,主賜我一對好好父母,兩個對我好好的老爺奶奶(雖然佢哋都不在了),一個好老公,一個孝順的女兒,一班好弟妹,一班好朋友,還有在媽媽團契裏面的一班好姊妹。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的一切,我願意用我的口去歌頌你,用我的身體侍奉主你的家。感謝主!

                                                                                                                麥月娥 東九媽媽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