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聖經

證道搜尋





1 : 1   當猶大王約坦、亞哈斯、希西家在位的時候,耶和華的話臨到摩利沙人彌迦,他見到有關撒瑪利亞和耶路撒冷的異象。
1 : 2   萬民哪,你們都要聽! 地和其上所有的,要留心聽! 主耶和華要從他的聖殿 指證你們的不是。
1 : 3   看哪,耶和華從他的居所出來, 降臨步行地之高處。
1 : 4   眾山在他底下熔化, 諸谷崩裂, 如蠟熔在火中, 如水沖下山坡。
1 : 5   這都是因雅各的罪過, 因以色列家的罪惡。 雅各的罪過在哪裏呢? 豈不是在撒瑪利亞嗎? 猶大的丘壇在哪裏呢? 豈不是在耶路撒冷嗎?
1 : 6   因此,我必使撒瑪利亞變為田野的廢墟, 用以栽植葡萄; 我必把它的石頭倒在山谷, 掀開它的地基。
1 : 7   城裏一切雕刻的偶像必被打碎, 行淫的賞金全被火燒, 我要毀滅它的一切偶像; 因為從妓女的賞金積聚而來的, 它們仍歸為妓女的賞金。
1 : 8   為此我要大聲哀號, 赤身赤腳行走; 我要呼號如野狗, 哀鳴如鴕鳥。
1 : 9   因為撒瑪利亞的創傷無法醫治, 蔓延到猶大, 到了我百姓的城門, 直達耶路撒冷。
1 : 10   不要在迦特宣揚這事, 千萬不要哭泣; 卻要在伯‧亞弗拉 翻滾於灰塵中。
1 : 11   沙斐的居民哪,要赤身羞愧地經過, 撒南的居民不敢出門, 伯‧以薛哀哭,不再支持你們。
1 : 12   瑪律的居民心甚憂急,切望得着福氣, 因為災禍已從耶和華那裏臨到耶路撒冷的城門。
1 : 13   拉吉的居民哪,要用快馬套車; 錫安的罪由你而起, 以色列的罪過在你那裏顯出。
1 : 14   因此,你要將送別禮送到摩利設‧迦特; 亞革悉的眾家族必用詭詐待以色列諸王。
1 : 15   瑪利沙的居民哪, 我必使搶奪者來到你這裏; 以色列的貴族必來到亞杜蘭。
1 : 16   猶大啊,為了你所喜愛的兒女, 你要剪髮,剃光頭, 要使你的頭光禿,如同禿鷹, 因為他們被擄去離開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