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團契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我親眼看見你

2014年03月24日



是來自一個香港典型的草根家庭,爸爸營運一間小店鋪養活一家六口,我在基督教學校讀書十六年,幼稚園已得聞福音,自小一至中七聽過的聖經故事不計其數,每星期背誦的金句亦伴隨著我的成長,由於自已的主觀、驕傲、自負又固執,我拒絕當一個基督徒。

讀書生涯尚算順利,畢業後在工作上認識幾位亦師亦友的基督徒,他們向我示範如何在生命中倚靠主,以面對生活的挑戰,最令我舒服的是他們沒有強迫我接受福音或不停止地邀請我返教會。

當我開始想親近神之時,我的家面對痛心的事多不勝數。眼見爸爸因家事而煩惱及病倒,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可以掌握到的其實很少,我還有甚麼可以自持和倚靠呢!我想起聖經內一個父親為女兒生病而想沾耶穌的衣角得醫治,耶穌說是他的信心醫治了女兒。我應該對神抱有更強大的信心呢!『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人都必得救!』正顯示神藉著一切的事顯示出祂對我和我一家人的祝福,故此在2002年10月一位同事邀請我作她和三福夥伴的對象,席間我決志回到主的家。

我抗拒返教會,因我覺得教會太多規條:周日要返崇拜、周六要返團契、要做這樣、要做那樣……我不想將生命等同教會生活,而且我相信我一些午餐福音講座類的活動,一樣可以認識福音。後來讀經見到『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覺得正是我的寫照,令我決定要尋找一個合適我的教會。

透過一件又一件痛苦、傷心、失望的事令我如約伯般親眼看見祂。記得某天閱讀求職廣告時,心裡想如果某某機構開一個中級新職位,可以令我的事業向前爬上多大一步!其後真的開了這個職位,可惜最後沒有聘請我,令我覺得聽禱告的神是否戲弄我!數月後爸爸在沒有預兆下確診患上末期癌症,神就保守我在一周內順利搬家、打理店舖、工作、安排他出入醫院。奇妙地公立醫院的所有醫護人員通力合作隱瞞病情至最後兩個月,讓我有時間透過聖經人物及比喻,向爸爸分享福音及禱告支持。我慶幸沒有成功轉工,而神亦使用我,讓我可見證爸爸在最後的歲月接受主,以平安的心回到天家!



歸主的懷抱近十年,我仍然時常被罪試探及地上虛榮而影響,工作和生活上不時遇到有驚無險的事,在神的帶領下都可以平安回家。每當回想為何會遇到如此問題時,我都要再次跪在主前認罪自己是何等無知及驕傲,唯有以謙卑柔和的虛己的心,渡過主賜予的生命和光陰。每當想到神為我賜下美好的家庭,成長過程有基督的教導伴我不走歪路,加上神給我許多的祝福及信仰上的裝備,我不得不俯伏在主腳前,聽祂一切的差遺,作衪的鹽和光,為衪作見證,令更多未聞福音的,或如我當日抗拒福音的人,得享主賜下的豐盛生命。

Angel T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