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團契

數算主恩

2013年01月25日


周燕儀Bonnie

不經不覺,我的神學生活已到了第二年的尾聲,回顧過去兩年,經歷神無數的恩典,很高興今晚與大家分享我的一些經歷。


神的預備真係奇妙,我是在2010年9月入學的,入學前我參加了學院開辦的一個宣教課程,這課程在八月上三堂課,然後去八日溫州和杭州短宣,最初不太想去大陸,最後都是報讀了,幸好我報讀了這課程,透過這次短宣,讓我看到神在國內的奇妙作為,原來溫州和杭州的教會都發展蓬勃,相當有規模,他們傳福音的心志非常火熱,對我們一班同學都甚激勵,我們又認識到多位宣教士在中國的事蹟,他們所付上的,實在令身為中國人的我們汗顏。除此之外,神又讓我認識了一班好同學,有同班同學和碩士同學,幫助我很快就適應了學生的生活。


記得開學不久,有一位講師對我們說:“希望你們不是神學生,而是神的學生。”即是說我們是向神學習,以神為榜樣,而不是單單向人學習。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所以我常常記住這句話。


我第一年的神學,是輕輕鬆鬆地渡過,當時覺得讀神學也不是這那麼難呀!記得立賢曾經問我,試過開夜車味?我當時好快就答他:“沒有呀!最多都只是做到十二時,機會都不多。”


那知到第二年就知道味道,試過要做一份功課,到要交的前兩日都沒有一點頭緒,連同學們都說很少見我咁苦惱,縐哂眉頭,最後急急發電郵請眾弟兄姊妹切切代禱,總算在功課到期日前一晚完成了,那次就真是開夜車,做到兩點幾。這故事教訓我要多多倚靠神,正如箴言3:5-6:“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可能就是第一年太輕鬆,所以忘記了要向神求智慧,以為靠自己就掂,我現在正學習帖前5:16-18的教導:“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
除了學習上的經歷之外,我亦經歷到神的供應,最奇妙的是我家需要一個電水壼,像酒店用的一、兩分鐘就滾那種,我本來想看看有沒有信用咭積分幫補下去買一個,點知一日向弟弟提及,他說他家中多一個,可以送給我。還有另一個供應都很神奇,很多時要發短訊給弟兄姊妹,覺得打得慢,很花時間,心想如果有部電話手寫就好了,那知過了不久,我弟弟話他送個電話給我,有兩個給我選擇,我現在用的Samsung
Galaxe就是他送的。神真是最清楚我的需要,我並沒有向神求,祂已經為預備了,你話神的供應是幾咁實在。
       
總括而言,我這兩年過得很充實,感謝神讓我享受學生生活,又認識一班同路人,互相支持,互相關心。最重要的是可以全情投入地認識神的話,另一個深刻的感受是越讀越發現自己的有限,對神話語的認識實在膚淺,願神繼續帶領我未來兩年的學習,邁向神的學生的目標。請大家繼續為我的學習和家人信主禱告。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