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事工

地質公園行

2015年05月15日

地質公園行 2011年10月5日

起初想帶學生行街市 (wet market) 例如灣仔春園街那種。因為我曾聽過一句“身體可以走遍大江南北﹐但脹胃仍然是家鄉的”。不過又想到要帶著一大班人生路不熟的留學生穿梭於人山人海的街市﹐實際上﹐有難度。


再想﹐留學生多來自內陸﹐見海的機會相對較少﹔而香港的海岸環境受到良好保護﹐結果﹐與其餘幾個牧愛伉儷親善家庭單位﹐一齊去了橋咀洲橋頭島地質步道。


橋咀洲與橋頭島由一條天然沙石堤連接。計劃行程之前﹐務必先要了解潮汐漲退時間。可從香港天文台網頁了解潮汐漲退時間。


在西貢碼頭集合﹐碼頭附近有船家擺檔﹐售賣前往橋咀洲的街渡船票。大約每隔十五分鐘開出 (從島上回來的街渡也是約每隔十五分鐘開出)。船程約十分鐘。

橋咀洲碼頭有指示牌。沿沙灘行到連接橋頭島的沙石堤。到達橋頭島﹐再沿小徑緩步往上行。大約二十分鐘﹐開始下行﹐到達橋頭島另一端的石灘。一個豁然開朗﹐到處充滿著海洋氣息和海洋小生命的岩石海岸。


遊覽完之後﹐沿相同路線回程﹐返回西貢碼頭。


更詳盡資料﹐請參考漁農自然護理署“橋咀洲地質步道”

http://www.geopark.gov.hk/images/p/5a/pdf/Sharp_Island.pdf



余君平 - 牧愛伉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