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團契

牙齒的提醒

2015年04月15日



成年人有 32 隻牙齒,上顎16 隻,下顎 16 隻。我都幾自豪自己的牙齒,沒有蛀牙,又幾整齊。我喜歡的食物是燒魷魚乾﹑蔗﹑牛肉乾﹑開心果和各種肉類等等….......但因為一件事發生,我就唔可以食以上的食物了!

我記得在 7 年前的那天是情人節,我將要結婚前一個月的時候。那晚的天氣很冷,記得出外還要穿羽絨外套的。走進火車站在車門前正往教會團契途中,不經不覺已駛到沙田火車站,當門打開時一股氣流把我吸了出車外,我突然眼前一黑,已經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了…......不知什麼時候,被火車站的聲音嘈醒,我睜開眼,發現自己臥在月台黃線上,身上沒有特別的痛楚,使勁想動一動,但只可稍稍動右手的手尖,本能想用盡自己的力氣坐起,叫周圍的人幫助,但身體實在太倦,好像千斤重一樣動彈不得。這時有一個意念在我腦海出現『Edward 您以往都是凡事靠自己努力抓緊,今次您可以嘗試放手信靠神的安排了!』這時我想,這次暈倒是神許可發生的,我又真是無力自救,立刻禱告說﹕

『主耶穌啊! 今次我選擇不靠自己,我放手,我知這件事是祢許可的,祢一定有最好的安排!我把我的身體交給祢,阿們!』

隨即心裡有說不出的平安及寧靜,一句經文在心裡出現﹕

『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約伯記 42﹕5)

接著有詩歌聲響起,慢慢就蓋過車站嘈雜聲音,我一邊聽,一邊心裡跟着唱,不知不覺睡著了。

不知睡了多久,一個救護員拍打我的面叫醒我,送我到威院做檢查。感謝主,檢查結果腦部沒有明顯受傷,只是牙齒壞了,下巴聯 6 針,聯針時我未婚妻已在我旁邊,醫生問她﹕『為什麼他下巴骨裏有黃色漆油呢?』醫生大力地用工具清潔骨裏的漆油時,她差點就被嚇至暈倒。


感謝神,由暈倒至出院全程我都沒太大的痛楚,只是聯針時有少許痛罷了。第二日到威院牙科檢查,牙醫說﹕『您右邊牙胶裂骨,上顎 16 隻牙都有事,您應該好痛啊?』我說﹕『只是少少聯針位置痛!』他說﹕『是個奇蹟!你一個月後結婚,我這裡沒有這個技術幫您,我私下轉介一個我的大師兄給您!他有能力修復您的牙齒。』這真是恩典,政府醫生在當時是不能轉介私家牙醫的!




感謝主找到牙醫大師兄,他是個仁醫,雖然他很忙,也願意為我用了 7 種不同的方法修復我的牙齒,讓我可如期結婚!到最後他說﹕『您的病例是罕見的,因為上顎16 隻牙齒都有裂痕,只能修復 6 隻較嚴重的牙齒,而您竟然可以飲冷熱飲品都沒有痛,真是奇蹟!』

結婚時候親友都說我很上鏡好fit,他們好像沒有察覺到我當曾經跌傷過,其實我只是牙齒不方便食得很少,瘦了!

回望這件事件真是恩典處處,而且有出人意外的平安! 而過去 7 年的教會生活中,學習把自己抓得緊緊的東西放開交比神,堅持返團契及與弟兄姊妹一起認識神,經歷了人生重大事情,例如:負資產的難關,有美好的婚姻,可愛的兒女顯臨及依臨出世,工作困局和最近開展自己的診所等等…......而真的要多謝身邊的弟兄姊妹,尤其是敬拜小組和 Alpha Omega 組多年來同心禱告、支持、鼓勵及幫助,讓我可以站立得穩!雖然不是天色常藍,從外面看來是起起跌跌,驚險重重,但內裡卻是充滿平安和恩典處處!
雖然現在不能食我最喜愛的食物,但有缺憾的牙齒反而像使徒保羅身上的一根刺一樣,時常提醒我神的恩典及慈愛。

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段我喜愛的經文﹕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睗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 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