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道重溫

2023-01-15
約書亞記講道系列《承受應許之福》:勝負已分


分類

講員

時段

陳景仰牧師

恩福東九堂崇拜-早、午堂

證道搜尋




1 耶利哥的城門因以色列人的緣故,關得嚴緊,無人出入。 2 耶和華對約書亞說:「看,我已經把耶利哥城和耶利哥王,以及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 3 你們要圍繞這城,所有的士兵繞城一次,六日你都要這樣做。 4 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了第七日,你們要圍繞這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 5羊角聲拖長的時候,你們一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倒塌,各人 要往前直上。」 6嫩的兒子約書亞召了祭司來,對他們說:「你們抬起約櫃來,要有七個祭司拿七個 羊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 7他又對百姓說:「你們向前去圍繞那城,帶兵器的要在耶和華的約櫃前過去。」 8按照約書亞對百姓所說的,七個祭司拿了七個羊角在耶和華面前過去,他們吹着角, 耶和華的約櫃在他們後面跟着。 9帶兵器的走在吹角的祭司前面,後隊跟着約櫃走,號角繼續在吹。 10 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不可呼喊,不可讓人聽見你們的聲音,連一句話也不 可出你們的口,直到我對你們說『呼喊』的那日,你們才呼喊。」 11 這樣,約書亞使耶和華的約櫃圍繞那城,把城繞了一次。然後,眾人回到營裏,就 在營裏住宿。 12 約書亞清早起來,祭司又抬起耶和華的約櫃。 13 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他們吹着角;帶兵器的走在他們前 面,後隊跟着耶和華的約櫃走,號角繼續在吹。 14 第二日,他們再把城圍繞一次,就回營裏去。六日都是這樣做。

15 第七日清早黎明時,他們起來,以同樣的方式圍繞城七次;惟獨這一日他們圍繞 城七次。 16 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時候,約書亞對百姓說:「呼喊吧,因為耶和華已經把 城交給你們了! 17 這城和其中所有的都要永獻給耶和華作當毀滅的,只有妓女喇合與她家中所有的 可以存活,因為她隱藏了我們所派的使者。 18 但你們務必謹慎,不可取那當滅的物,免得你們受詛咒,取了那當滅的物,使以 色列全營成為詛咒而遭受災禍。 19 只有金子、銀子和銅鐵的器皿都要歸耶和華為聖,放入耶和華的庫房中。」 20 於是百姓呼喊,祭司吹角。百姓一聽見角聲就大聲呼喊,城牆隨着倒塌。百姓上 去進城,各人往前直上,把城奪取。 21 他們把城中所有的,無論男女老少,牛羊和驢,都用刀殺盡。 22 約書亞對窺探這地的兩個人說:「你們進那妓女的家,照你們向她所起的誓,將 那女人和她所有的都從那裏帶出來。」 23 兩個作過探子的青年進去,把喇合與她的父母、兄弟,和她所有的帶出來,他們 把她所有的親屬都帶出來,安置在以色列的營外。 24 他們用火焚燒了那城和其中所有的,只有金子、銀子和銅鐵的器皿都放在耶和華 殿的庫房中。 25 至於妓女喇合和她父家,以及她所有的,約書亞保存了他們的性命。她就住在以 色列中,直到今日,因為她隱藏了約書亞派來窺探耶利哥的使者。 26 當時,約書亞叫眾人起誓說:「凡興起重修這耶利哥城的,當在耶和華面前受詛 咒。 他立根基的時候,必喪長子, 安城門的時候,必喪幼子。」 27 耶和華與約書亞同在,約書亞的名聲傳遍全地。

講道大綱

1. 引言

2. 我信得勝的上帝

3. 上帝子民得勝的方法

4. 上帝同在的重要 5. 結論

創世記 第 1 章



1 : 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1 : 2   地是空虛混沌,深淵上面一片黑暗; 神的靈 運行在水面上。
1 :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1 : 4    神看光是好的,於是 神就把光和暗分開。
1 : 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
1 : 6    神說:「眾水之間要有穹蒼,把水和水分開。」
1 : 7    神就造了穹蒼,把穹蒼以下的水和穹蒼以上的水分開。事就這樣成了。
1 : 8    神稱穹蒼為「天」。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二日。
1 : 9    神說:「天下面的水要聚集在一處,使乾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 : 10    神稱乾地為「地」,稱聚集在一起的水為「海」。 神看為好的。
1 : 11    神說:「地要長出植物,就是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在地上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12   於是地長出了植物: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各從其類;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1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三日。
1 : 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來分晝夜,讓它們作記號,定季節、日子、年份,
1 : 15   它們要在天空發光,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 : 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體,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了星辰。
1 : 17    神把這些光體擺列在天空,照在地上,
1 : 18   管理晝夜,分別光暗。 神看為好的。
1 : 19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四日。
1 : 20    神說:「水要滋生眾多有生命之物;要有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1 : 21    神就創造了大魚和在水裏滋生的各樣活動的生物,各從其類,以及各樣有翅膀的鳥,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要繁殖增多,充滿在海的水裏;飛鳥也要在地上增多。」
1 : 2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五日。
1 : 24    神說:「地要生出有生命之物,各從其類,就是牲畜、爬行動物、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25   於是 神造了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和地上一切的爬行動物,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6    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以及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動物。」
1 : 27    神就照着他的形像創造人,照着 神的形像創造他們;他創造了他們,有男有女。
1 : 28    神賜福給他們, 神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這地,治理它;要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和地上各樣活動的生物。」
1 : 29    神說:「看哪,我把全地一切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一切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都賜給你們;這些都可作食物。
1 : 30   至於地上一切的走獸、天空一切的飛鳥,並一切在地上爬行的,有生命的動物,我把綠色植物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1 : 31    神看一切所造的,看哪,都非常好。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