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歷愛.轉化

證道搜尋




轉變.歷愛.轉化

各位恩福家人,主內平安。

隨著疫後的全面復常,感恩看見不少弟兄姊妹重回實體聚會,更經歷神的同在。最近尼西和以勒團契分別兩天的戶外旅行,近五百多位長者參與,但碰巧那星期的天氣非常陰沉及有雨,同工們只有同心禱告,感恩!最終旅行當天全程沒有下過一滴雨。難得是疫情三年來的第一次旅行,本已非常寶貴,神在天氣中的格外保守,明證對愛祂的人何其顧念。

重返「靈命的活潑」
尤如復常旅行的陰天,社會和教會在復常路上也面對不少挑戰。全面復常已數月,很多「重返」疫前「常態」的想像並沒有「重現」; 疫後的挑戰是「新常態」實在已凝成為「常態」了。恩福家面對信徒的移民、聚會及參與服事人數的下降、領袖的流失;但更實在的考驗,是如何「重返」靈命的活潑。

過去三年持續被打亂的實體聚會,或多或少影響了我們與主及弟兄姊妹之間的關係。在此困難時刻,正考驗我們全教會如何一起「重返」聖經及轉化靈命的堅持。親愛的,願我們每一位每天立志「復常靈修」,經歷真理更新你我的生命,得著信心力量適應「新常態」,更得著異像,為主耶穌之名得著疫後的新世界。這段日子,在同工會議和同工執事會議中,我們除了有經文分享外,也加插了靈修和見證分享。在事奉的忙碌中,師母和我也學習去享受每天早上能打開聖經,讓神的話語進入心中靈裡。在靈命和靈修重建中,建議以下四個方法給大家:

1. 在團契和小組設立靈修分享時段,讓各人的生命在對神的領受上互通,並成為鼓勵。

2. 重讀《馬可福音》,為踏入五月開始的《馬可福音》崇拜系列作好學習的預備。

3. 小組相約一同參與崇拜,會後相約早餐/午飯,分享崇拜的得著及互相代求,學習以神的話語彼此激勵。

4. 重啟閱讀屬靈書籍。最近我開始每天閱讀一小段潘霍華的《團契生活》,作者在身處教會蒙受納粹迫害之時,尋找團契生活核心價值;這也成為我們今天重啟實體聚會的重要提醒。師母和我也在一起重讀被譽為「天堂醫生 理查.薛伯斯」《壓傷的蘆葦》一書,鼓勵大家以先賢的腳步成為靈命更新的鼓勵。

深願恩福家上下一起藉聖言洗滌自己,又彼此激勵「重返」與主及與弟兄姊妹間活潑的關係,成為在「新常態」下靈裡有力的信徒,不論晴天陰天雨天,每天都在生活中榮神益人。

盛載「不同的轉變」
復常路上的挑戰,喚醒了我們靈命要成長,同時也是恩福家同工和信徒領袖團隊再一次契合的時機。在過往四年間,我要感謝林國華弟兄擔任了兩屆的執事會主席,共同走過堂主任交接、社會事件、架構重整、疫症和疫苗通行證等波濤。同工執事珍惜這些契機同心共渡了時艱,亦在眾多的討論中我們彼此更認識,凝聚新常態中服事教會的智慧。

現在隨著信徒的流動,願主興起更多的弟兄姊妹參與恩福家的執事、各信徒領袖的服事,帶領不同的生命成長,守著教會任何一個缺口,為大使命共負一軛。感恩在七月之時,播道總會將按立馬鞍山堂的鄭美恩傳道、母堂的謝百豪傳道(Rex)、黃粵龍傳道(Wesley)、羅培勛傳道(Roy)和林郭靜敏傳道(Esther)為牧師。此時此地,神確立忠心的僕人使女,在我們中間牧養自己的羊,這何嘗不是格外的明證,神對愛他的人何其顧念!

三年不住的轉變,吊詭的是,一方面我們對新常態有疲勞不願轉變,但另一方面,我們又實在被「訓練」到更容易接受轉變。在剛過去的四月十六日,有24位弟兄姊妹藉洗禮見證基督在他們身上的拯救。因著人數與往時的轉變,教會第一次使用了18樓的浸池舉行恩福家的洗禮。因著這「新」場地的轉變,各負責幫手的牧職幹職同工、弟兄姊妹和康業的同事都「重新」打點洗禮的安排,細緻又戰戰兢兢地計劃配合這新嘗試。最終,一切的擺上都砌成了一幅美麗溫馨的圖畫。 打開窗簾陽光充足的禮堂,眾多歡歡喜喜到來的賓客、家人和弟兄姊妹。光線與熱鬧連起來,神的道在其中宣講,藉洗禮的禮儀,24位弟兄姊妹的生命叫神得著榮耀。深願這幅「圖畫」鼓勵了你我在前面服事主的路,更有勇氣盛載不同的轉變,好使恩福家仍被主使用回應時代。



禱告「身心得醫治」
隨著2023年財政年度的過去,我們感謝神藉恩福家人對神和教會的愛,使今年收支有餘。大家應記得在去年疫情之時,我們仍以信心在馬鞍山及東九址堂作了裝修的發展,在硬件上部署長遠對址堂健康成長的支持。今年的有餘,確實又是另一個活活的明證神的愛和信實。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神家的需要主都會供應。

弟兄姊妹,願意大家繼續為負責址堂發展的鄭昌牧師禱告,他是神賜給恩福的屬靈明燈,願神加添他健康能力,與眾址堂堂主任一同領受異象和動力,常見主在我們當中奇妙的作為。四月時,東九堂首次在教會舉辦市集,讓新朋友及街坊以新的形式認識教會。願恩福家所有的活潑心思繼續流動,將祝福流出去更遠更廣闊的世界。

弟兄姊妹,願你為主在你身上如何成就全地普世的心意禱告。由五月二十日開始舉行的「差傳年會」,主題是《泰・需要祢》,將透過主日崇拜、攝影展、差會攤位及差傳晚會,讓弟兄姊妹更認識差傳的意義與需要,成為當中的禱告勇士或宣教的一份子,彼此支持!

最後,很想大家一起為我們所親愛的禱告。天父!求你顧念Tammy傳道的身體,減去她的不適,賜醫生智慧安排有效的療程;又賜她丈夫子翔傳道及兒子們平安有力照顧Tammy。主!求你看顧在加拿大修讀神學的牧者Keith Li,他因重肌無力症剛完成了胸腺手術,求主醫治。蘇牧師的妹妹頴微姊妹,曾與牧師失散數十年於國內奇妙重逢,姊妹已安息主懷,求主堅固她家人的信心,安慰蘇牧師一家。請也為Maisie牧師丈夫梅浩然弟兄的眼疾禱告,願天父使其不會惡化以減輕Maisie牧師一家的壓力。我們更不忘為恩福家所有在病患的肢體及家人禱告,願主親自醫治他們每一位,格外憐憫顧念他們的需要,奉主名祈求,阿們。


主內同
家翹牧師、美華師母
2023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