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常・恩典

證道搜尋




牧師家書:復常・恩典

各位親愛的恩福家弟兄姊妹,願您們平安!

三年近千日戴口罩的日子,今天我們可以再「打開真臉目」示人!感謝神能再次見到大家親切的笑容,在恩福家中有說有笑有聚餐的家聚。

願神引領我們更在意切實地回到屬靈家中實體彼此建立。隨著疫情消減,防疫措施放寛,踏入3月我們也會取消一些堂數的崇拜直播,讓大家能更專注於實體聚會。此外,4月開始的崇拜程序:包括聖餐和奉獻,亦會回復疫情前的安排。

據不同統計顯示,全港教會約有20%的會眾移民,無論在社會、家庭和教會中,都造成一定的震盪。今期《播道月刊》中提到:「留下來的人如我們,在面對家人、弟兄姊妹和朋友的離開,需要重新尋找自己的定位。」在此期間,穩定的靈修生活、實體的團契及崇拜聚會至關重要。與神有親密的同行、弟兄姊妹之間能彼此守望,能使我們如被擄的先知一樣,不單為神所用,更在這末世成為神話語的出口,把福音帶到香港的每一個角落。

感恩在剛過去的聖誕,看見恩福各部及不同團契「征騎四出」!為神結了數百顆福音的果子,盼大家為這些果子擺上切切的禱告。今年1月份,恩福家的新來賓中佔了85%是未信主的新朋友,這是前所未見的,是神大施的拯救。即使面對移民潮,截止今年1月,恩福記名奉獻人數不跌反微升0.2%,這反映恩福人和同工在疫症和社會動盪之時,仍持守見證的成果。當然,相比起往年,我們的奉獻收入仍下跌了約5%,但相信若恩福人每人走多一步,神必有最好的供應和預備。

在復常之際,2022年12月和今年1月的收支達到平衡,整年的不敷預計約為873萬元,過往一年,我們持續投放約800萬資源在址堂的長遠發展上。馬鞍山堂開展石門+頌安的一址兩點的新嘗試、東九堂更遷近社區、而元朗堂以「愛鄰中心」連結社區,他們的人數和奉獻相比疫症前更有增長,實在感謝大家的努力與參與。感恩今年一月元朗堂亦喜迎四週年,當中的欣慰實在難以言喻!我們會繼續不斷與社區結連,多行一里路,持續成就教會的轉化和更新。當然,第四址堂也是在我們未來的策劃當中,邀請大家一同為此代禱。



在禱告裡,我們更要立志多閱讀屬靈書籍,好好裝備自己!以迎接多變的世代!喜見「恩福書室」因著同工的擺上,已恢復更長的開放時間,深信「書室」是接觸長沙灣這日見轉變的新社區的福音點,願我們一起努力! 踏入3月,等候復活節的來臨。羅黃美貞傳道和關王婉珊牧師的牧區,特別在預苦期準備了「忍耐到底」一系列的默想短片(可按此觀看),以基督為我們成全救恩而受苦忍耐作榜樣,激勵難關中仍持守真道、活出基督樣式的信徒。我建議大家可以在家中或職場使用這系列短片,與家人和信主同事一同靈修,並邀請未信的一同參與。另外在預苦期中,我們可以使用葉福成牧師和莫瑞英師母所著的《再向苦路行 – 預苦期靈修默想》一書,以系統靈修深化靈命成長,使我們的信心建立在復常和復興之路。

願這信心與盼望,也臨到恩福家每一位同工及弟兄姊妹身上!請為黃朱鳳美(Tammy)傳道代禱,她會提早退休調理身體,求神賜全然的醫治,讓Tammy得著健康與平安。楊華傑傳道和太太楊廖添鳳傳道也會在今年退休,感謝華傑傳道願意延續合約,幫助團契過渡和協助新同工的適應,亦求神為神國增添工人。



關心教會需要的同時,復常之路也提醒我們也持續留意社會的需要。最近「跨性別換證案」在終院勝訴,本堂亦緊密與法律界、眾教會和機構關注事情的發展,共同積極倡議需考量的公眾利益、女性及兒童權益,甚或長遠對家庭人倫身心靈健康的影響。此外,早前港人/華人被禁錮在東南亞被迫從事電騙等違法活動,還有泰國女子來港打工卻被非法禁錮等,引起極大關注,也使我們意識到人口販運離香港人也不遠。因此,恩福社關部將於3月5日,與International Justice Mission舉辦「人口販運與香港社會」講座,盼這講座能幫助弟兄姊妹,更了解現今世代的問題與需要,在禱告並實際行動上作出回應。

話說回來,不經不覺我在恩福母堂事奉已是第三個年頭了,太太美華亦相伴回來約兩年多。在社會不斷的轉變中,教會雖面對挑戰,但神卻大施拯救!回顧在教會架構重整之時,看見同工們堅定的委身,使教會在風雨飄搖的社會環境中仍熱心地牧養群羊。在疫症期間,不少同工更自置器材,在辦公室或家中以直播或錄播等形式去堅固弟兄姊妹的信心,實在是神在他們心中動了善工。盼我們夫婦在事奉中,與弟兄姊妹一起學習成長同行,每天緊緊依靠神,作合他心意的人。


主的僕
家翹牧師,美華師母
二零二三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