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證道搜尋




牧師家書:Connect

親愛的恩福家弟兄姊妹:

九月份神引領恩福家進入35週年!在會友大會上,感受至深的是弟兄姊妹對神話語的求和對神家的愛,在這承先啟後的世代,正正就是這份愛和對神的忠心,維繫著恩福家。三晚的培靈會,由回顧當年神以神蹟奇事建立恩福,到思想現今的各樣轉變,坐在寶座上曾被殺的羔羊仍掌管著歷史進程,每天精準地保守信徒,激勵信徒天天向自己死(哥林多前書15:31)。到了最後一晚,年青同工對主的委身擺上,更在我們心中烙下深深印記。另外,也想跟大家分享兩個深刻片段:第一是弟兄姊妹在停車場踴躍購買35週年T恤的情景,背後流露著他們對恩福家的一份情;另一個是由會友構思精心拍攝的短片,不單跳進恩福的歷史時空,更走遍恩福三個堂址,把恩福家滿溢的祝福、感恩放在大家眼前。

35週年恩典數算過後,同工們便密鑼緊鼓地思想、溝通、定立未來五年的教會藍圖。我們深願主在未來五年興起恩福的傳承,人人都如約書亞,願意承擔上一代留下來的使命。在剛過去的「恩福領袖峰會」中,我們感受到信徒願意委身起來走出去的心,如此的心志就要有相等的靈力承載;所以,在未來一年,讓我們一同先於內在屬靈生命重整,打更好的基礎。要知,每日與主同行的個人靈修、在家定時家庭敬拜和禱告,是簡單卻重要的操練,也是穩固自己與家人屬靈生命的重要步驟。面對社會的多變,求主使用我們活潑的身心靈,在人心動盪不安之時,賜下機遇,祝福更多的人。

要帶領弟兄姊妹與主連結(connect),投入教會事奉及參與社區服事,教牧同工們先彼此connect尤為重要。早前舉行的一年一度為期兩天的「教牧同工建立日」,主題是「點樣同你connect到?」首天我們一起「書法靈修」與神connect,同時透過靈修分享、反思掙扎,致使同工們互相connect。其後,堂主任和副堂主任與同工們互動對談,更表示了對他們的支持及鼓勵,彼此connect。到第二天,我們分享教會五年計劃藍圖,互相溝通,表達看法,在事奉的路上connect。其後又以牧區分組,藉遊戲分享內心正經歷的正負面情緒,彼此以心以禱告connect。這次的「建立日」,讓我們深深感到只要每一位同工先與神connect,然後再與隊工彼此connect,才能建立更強的關連網絡,以應對急劇的時代變遷。同樣,感恩經歷了一年牧區的選立後,各區牧在眾多繁重的牧養事奉和崇拜帶領中,漸漸與牧區建立了初步的connection。在日後,區牧必如摩西一樣,以敬虔謙卑作榜樣,牧養建立約書亞,使恩福家在不同層面都能彼此connect。


至於我倆的家,最近很享受一個connect全家的事奉,就是參加了親善家庭的服事,在十月,第一次認識了初到港的留學生。真的很享受接觸來自大江南北的學子,能在他們中間介紹香港的人和事、與他們同行一段路,確是寶貴。想起神曾對以色列人說:「你們在埃及地作過寄居的,知道寄居者的心情。」(出埃及記23:9) 禱告我倆加上孩子們,能一起學習開放我們的家,成為神愛的明證。

聖誕節將來臨,再次提醒世人,「人就係咁樣同神connect到!」請大家為身邊的家人及朋友禱告,盼藉著今年的平安夜佈道會,主題為「我與愛的距離」,讓更多人與神connect。也為不同團契佈道事工的籌備、邀請新朋友等擺上禱告。

願恩福家在禱告中彼此相連!想起醫治中的朱鳳美傳道和照顧她的丈夫黃子翔傳道,求神賜下醫治、信心和力量;也為恩福家在病患中艱難的肢體禱告。請記念事奉了23年的Kelvin 胡鑛明弟兄,他未來會轉換事奉工場,感謝他多年來在事奉上的忠心與擺上。另外,感恩神為恩福書室預備了新同工,讓我們可以服事會眾和街坊。

耶穌說:「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願主帶領我們每人每日連於葡萄樹,阿們。



家翹牧師、美華師母
1.1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