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休息・事奉>長途賽

證道搜尋




牧師家書:放鬆・休息・事奉>長途賽

各位恩福家弟兄姊妹,主
內平安。


在疫症仍侵蝕著人內心的平安、戰火仍拆散著無數的家庭、不少人仍活在驚惶和不安的恐懼中,新一期《恩福號外》以「生活娛樂」為主題,是否合宜的分享題目呢?這讓我想起自己平日經常藉以放鬆的一種娛樂,就是踩單車。前年,當馬鞍山至屯門長達60公里的單車徑開通後,弟兄們建議由中文大學踩車到屯門。

神話語的滿足
我們一行十數人在大學站租了車,出發!在雙魚河附近眺望深圳市區,經過錦綉花園,去到元朗之時,已經筋疲力盡。我們要停下來,休息、打氣,並重新上路。到了屯門附近,因有很多輕鐵出入口,故要倍加小心,但亦要跟上大隊。經歷7小時多的努力,終於到達屯門單車公園還車。在這60公里的路上,經歷的是弟兄姐妹的鼓勵、領隊適時調節的休息,方能使完成這横跨新界北區之旅。

「天路歷程」何嘗不是猶如一長途單車之旅呢?路上適時的放鬆休息娛樂、欣賞沿途的風景,還有手足的打氣,我們才可以走過一段又一段高山低谷。

除了踩單車,我唯一懂的電動遊戲娛樂只有Play Station的足球遊戲,這遊戲帶給我的滿足,是讓我可以做到一些在現實中不能做到的動作和入球。而最近在忙碌事奉中的最大滿足,就是在成人基督教課程(主日學)教導《以西結書》。看到先知透過神審判的異象,同時看到神留下恩手的心意,使他的子民有認罪及回轉的空間。「惡人死亡,豈是我所喜悅的呢?我豈不是喜悅他回轉離開所行的道而存活嗎?」(以西結書18:23; 參33:11)這都是神發自內心的愛和呼喊。

每一次教主日學,都使我重新一次體會主的愛,堅固自己服事的心志,也提醒我們要彼此守望,儆醒不要犯罪。這進入神話語中領受的屬靈滿足,更能長遠及持久地滋潤心田。願意我們藉地上有節有制的娛樂放鬆之餘,同時也要尋求神話語的能力,使我們能明白神對世界的管教和背後的恩慈美意。

事奉的加油站
自五月起,教會能重啟85%的聚會空間之餘,更喜見信望愛、伊甸、華語、提摩太團的弟兄弟妹在社關部帶動下走出恩福中心,到長沙灣喜信過渡房屋區服事。他們還用心「後續」更多的服事,只願居民經驗主的愛又得著寶貴的福音。六、七月間,又喜見剛搬入新址的恩福東九堂在觀塘區開展職場午間聚會,吸引附近商區的朋友來認識最大的愛。多年前恩福家在社區服事起步,現正藉著不同團契的深耕細作、經驗累積,在社區中延展愛。

在七月,馬鞍山堂也開始遷入石門的新點,這新點名為:「恩福馬鞍山堂石門+」,意謂:加多一點地方,讓年青人在沙田及石門區有屬天的聚腳點;同時又使馬鞍山堂的辦公室能遷至石門,騰空頌安的地方成為一個可容納三百多人的敬拜聚會點;好使在馬鞍山、石門都成為弟兄弟妹的「+家」。這些一點一滴,都是事奉沿途的風景線,背後更多是弟兄姊妹們付出的愛,使這些風景線變得更亮麗。


直至七月,新的架構運行了10個月了,我們猶如踏上了長途單車旅程之始,需要大家的鼓勵和打氣。新的區牧可能需要一至兩年的適應期,願意牧區的同工和信徒領袖,你們能漸漸成為區牧的拍擋和守望者。期望大家給予區牧們更多的支持,特別是禱告,求神加力給他們能和牧區的同工建立彼此相愛及信任的關係,生命得著造就,成為恩典的出口。又求神使區牧們藉認識事工的運作和調配,使服事到位、貼心弟兄姊妹的需要又能回應社會。深信你們的禱告和鼓勵,是他們在這旅程上的加油站。

沿途艱難成祝福
此外,希望大家能繼續為黃朱鳳美傳道祈禱,求神醫治她和帶給她平安和鼓勵,姊妹在病患中的信心已成為多人的榜樣,同時也請紀念她的丈夫黃子翔傳道在帶領五成團契、主領服事之際,也有從上而來的力量照顧家庭。

Maisie牧師、謝秀芳傳道、馬鞍山堂的Mary傳助和行政同事范婉文姊妹,都在六、七月之間榮休。當中我與Mary傳助相識多年,我在果園團契做牧者時,她是組長,後來有幸與她一同服事,在榮休之時她與崇拜的會眾分享她在馬鞍山經歷的黃金十年,成為我們的激勵。願意我們的生命都為主燃燒,回望都是黃金歲月,猶如我和眾弟兄姊妹完成60公里的旅程,回望沿途的艱難卻成為祝福的見證。在此也祝願各位榮休同工,退休後活出更美的屬靈生命、踏入更有力的服事。


在社會極需要福音安慰之時,在恩福堂中一直主力服事長者的溫家宜傳道;服事年青人的張振峰傳道、張李嘉華傳道、丘子彬傳道;主力在聖樂中服事的張樂聖傳道;在多加團契中服事的劉雅菲傳道;在夫婦中服事的史李逢秀傳道、並東九址堂葉佩莊傳道,將於7月24日(主日)下午3:30在恩福堂被按立為牧師,領受榮耀的職事。見證著神興起這八位牧者的成長和服事。深信神定意要祝福香港,因在這城有許多百姓神是要得著的。願意各位恩福人同臨盛會、共證主要藉工人施恩香港的美意。

今年恩福家踏入三十五年,能在三十五週年之際停下來,數算恩典,也是我們事奉旅程上的加油站。知道三十五週年的慶典正籌備得如火如荼,請大家也密切留意籌委會的消息。

願意我們在天路歷程上,不單藉合乎聖徒體統的娛樂,更藉神的話語、事奉的風景線、彼此之間的接納和提醒,一同經歷一個又一個黃金歲月,使失喪驚惶的世代在我們身上見到一天新似一天的美好生命。

家翹牧師
主曆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