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通行證」與牧養

證道搜尋





各恩福家肢體平安!

因應疫情發展,政府早前宣佈將於2月24日推出「疫苗通行證」規例,屆時所有12歲或以上進入「教會/宗教場所」人士,均需要已接種最少一針疫苗。「疫苗通行證」安排也分三個階段進行,直至今年底前大部份人都需完成接種第三針疫苗才能進入「教會/宗教場所」。

因上述法例的規定,教會正面對兩難處境;一方面是遵守法例的要求,另一方面教會亦明白一些肢體,因不同狀況而未有接種疫苗,導致未能進出恩福中心或其他堂址參與崇拜和團契。教會正密切關注該法例對福音工作及信徒教會生活的影響和相關法例往後的修訂,務求作出合宜和適切的牧養安排,並適時向有關當局反映相關法例對信仰群體的影響。

面對疫情的新形勢下,教會正積極探討受外在環境限制下的牧養策略和方向,期望能探索出一些合宜的方案,讓不同處境的信徒,可以聚集一起同心敬拜上帝和經驗團契生活。同時,也讓不同需要的肢體能得到適切的支援和牧養。

因疫情關係,社會充滿著隔離、對立和矛盾的氣氛,恩福家的弟兄姊妹更需實踐基督的愛,彼此包容和接納,讓主的愛成為化解矛盾的基礎和動力,使在耶穌基督裡的合一成為恩福家共同持守的認信。

耶穌曾在約翰福音4:21-23提到:「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人總會關注敬拜的「地點」,但耶穌更加關切的是敬拜的「人」,就是那些帶著心靈和誠實敬拜的人,因為上帝要這樣的人敬拜衪。

由於防疫措施關係,相信教會短期內仍會以網上形式進行聚會,在此鼓勵所有信徒,積極投入網上聚會,及多為教會同工和執事祈禱,求上帝賜下屬天的智慧來解決地上的困難,讓限制轉化為信徒蒙福和生命被建立的機會。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堂主任委員會 (SPC)
2022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