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世界的行動

證道搜尋




    牧師家書:改變世界的行動  

恩福家弟兄姊妹,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
神歸給你們!

在九至十月間,在我看來,恩福經歷很多在行動中更新的片段。第一個行動片段是在九月頭,我與幹職同工分享牧區的遠景,大部分同工都擁抱這新的轉變,並看為成長契機。當然也有同工提出了擔心,但也知道改變能使恩福更有力擴展神國的事工。今天牧區已成形,若你想知道十一個牧區如何劃分,可以在恩福地下大堂的壁報版詳閱。

小行動是「大力量」
在十月間,我發現自己有另一個新行動,就是批改作業。緣由是我與蘇牧師等同工開始教導「恩福神學院」的小牧人課程,在授課後便要批改作業。參與課程的弟兄姊妹都認真尋求怎樣更有效地牧養神的家,而他們的作業中也表達了深入的生命反思,我特別要為這些對神話語認真的信徒獻上感恩!雖然改作業只是一個小行動,卻成為我服事上的另一發展。

十月的同工執事會,我們議決了向前行動的方向。東九堂在租約期滿前,尋找到一個離現址數分鐘但面積相等,租金卻節省了三分之一的整個樓層作堂址,實在感恩!同工更願意嘗試開放式辦公室,以加強隊工溝通和使地方更靈活運用。 其實,遷堂是一個大行動,顯示了東九堂與社區發展同行的決心。 我也學習把堂主任辦公室開放讓同工使用,一同以行動實踐加強隊工溝通和善用資源。

同時我們也議決嘗試新的音響供應服務。在遷入「恩福中心」這些年頭,一直得到ProMedia的幫助,協助崇拜及不同大型聚會的音響操控。但自今年十一月開始,我們嘗試另一間公司,期望因而帶來不同的更新,特別是訓練我們的音響隊工,成為更多弟兄姊妹事奉的平台。實在感謝ProMedia的同事多年的襄助,也視我們為一家人,與恩福一同成長。

「一齊成長」建立

近來盛行的「魷魚遊戲」,道出了社會中那份被逼參與以賭生死,但教會的遊戲卻是以彼此建立友愛成長為本。 在九月我們與執事同工有一個以恩福作野外追蹤的遊戲,大家都玩得很開心。遊戲使我們關係更新,建立更合一互動的隊工。我們更笑說什麼時候教會可以有更多時間一同遊戲一同歡樂。


在十月,教牧同工隊享受了在「恩福中心」兩天的隊工建立日,我們藉查考保羅在哥林多前書、羅馬書和提摩太後書所表達的隊工,再思想自己隊工間的關係,再配以相關的遊戲,建立隊工信任、順服和欣賞。建立日後,區牧們感受到同工的支持,同工在新牧區中也有著他鄉遇故知,連在一起的喜悅。

為著同工隊的進一步建立,九月份我們邀請了許志超博士分享衝突管理,當中我們得到很多提醒:要聽與我們不同立場的聲音,以免墜入只與自己 「惺惺相惜」的小圈子中,繼而在教會中形成眾多對立的小圈,使衝突變得群體化。也願這提醒成為我們恩福家(不論同工或弟兄姊妹)學習以神的靈而非血氣去處理衝突。

將行動「加入創意」
「試當真」一週年現場版以極度創新的逆向拍賣形式出售門票,引起城中話題,亦即是他們售票首日以$10000元一張出價,每24小時降價一次,直至10元張,但在第五天已以每張$800售出所有門票了。在講求創意/gimmick的世代,恩福同工們也不斷創新,其中聖誕活動籌備小組已在網上發佈了五輯 「扮工射波(扮返工卸膊)」短片,藉以預備邀請更多打工和商界朋友來到恩福堂!小組更在三個星期五:11月12日、26日,12月10日及聖誕前星期日12月19日在恩福街頭busking。我也是第一次從籌委口中知道busking即是街頭音樂表演,讓附近上班一族得知教會歡迎他們。若你在附近有認識的朋友,記得邀請他們呀!此外,敬拜部也以一系列短片招募事奉人員;青少也堅持到不同學校分享見證、以福音和音樂見證神。


師母在靈修時讀到箴言16:3 「你所做的,要交托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堅立。」 她分享交托神的不只是你所謀,更也是你所做的;而我的領受是原來人在神面前要有所行動。願意我所分享以上的恩福行動,成為我們一起藉耶穌的靈改變世界的「行動」。


那麼,你們在今年或明年又有什麼行動交托耶和華呢?請寫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願我們恩福家把家中大大小小的事一起「交托」主,知道主必堅立看顧。


主內一起同心同行

家翹牧師、美華師母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