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鄰右舍・服事無界

證道搜尋




牧師家書:左鄰右舍・服事無界

各位恩福家弟兄姊妹,主內平安。執筆之時,因著總結「恩福」過往數年禱告及探討而推陳出新的架構重整,已踏進了另一里程,在7月上旬的同工會,眾同工藉禱告等候,推選了11 位區牧候選人,交於「同工執事會」議決。 我作為堂主任,十分感謝神興起多名候選同工在此時此地之中,願意承擔教會,深願神親自報答他們各人。

福音・超乎想像
在此我也想多謝現時架構中的行政委員會成員,包括詹前驅牧師、盧德仁牧師、鄭賢德牧師、李敏聰牧師、葉福成牧師。當然還有退休的蘇牧師、蘇師母,和現正在加國服事的譚子舜牧師和譚張秀娟師母,在過往多年的擺上,與「恩福」和眾弟兄姊妹同渡一段不容易的年頭。今天的開展,是前人忠心擺上的成果。當然還不少得一眾執事過往兩年為架構重整付出的努力,深願日後同工執事的契合更形深化,使神的福音及寶貴恩典藉「恩福」這器皿得以廣傳。

6月下旬收到退休同工劉家德傳道患癌的消息,心中十分難過。過往十多年,自己與已退休的家德傳道在不同工場上奔走服事,從她身上學習作主工人的忠心和委身。在自己事奉困難之時,得著她極多的安慰和靈裡啟廸。但姊妹在病患中仍有大喜樂,處處看見主恩,誠然也成為我們這與她同行的恩福人的安慰。

剛過去的兩次準會友講座中,我們看見150多位打算受洗和轉會加入「恩福」的弟兄姊妹踴躍出席。在移民消息紛至的今天,看到這百多位此時委身「恩福」和教會的信徒,心裡特別受安慰。而他們當中有不少部分是教會中的青年人,使我十分驚喜!實在感恩!此外,美華在團契三福的見證中,聽到有三福小隊網上出隊,帶領澳門病床中的親友信主,聽後真的為神的預備而感恩!雖則在疫情期間看似不能出隊,但神的大能卻超乎人的想像,竟藉科技把福音工作推展到之前不能達的人心之中。

鄰舍・服事加倍
今期《恩福號外》的主題是「鄰舍」,鄰舍本義是指毗鄰而居的人,但當唐代詩人王勃在離別之際寫下「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審視了鄰舍之義不在乎距離,乃在乎知心關係,華人那份深情躍然紙上。但從聖經中,我們又看到主耶穌定義鄰舍,不在乎關係,只在乎對方是否需要我們的援手,這份屬靈的關懷使我們從地上的感情擴展到天上的境界。

每天早上,看到荔枝角站通勤上班的人群,心中在想,這不正是我們的鄰舍嗎? 按主的定義,我們坐落這區多年,曾為他們做過什麼?若以主的教導思考,更重要的問題是:「他們需要什麼,我們可以施以友誼之手? 」

我和美華在伉儷團的一次家聚中,得知小組成員經常前往深水埗關懷露宿者。後來從姜國芳牧師口中得知,迦南團契每月一次探訪「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的男士宿舍,與他們建立關係,而這宿舍中的男士在當中學習生活技能和自理能力,使他們藉信仰的力量能過新的生活。同時姜牧師告知我們社關部也是這樣常與居無定所的鄰舍建立關係。

其實「恩福」一直服事附近的鄰舍,過去四年我們藉「開心課室」服事基層學童,為他們開展一對一功課輔導,又照顧這些學童家長的需要。在剛過去的6月,這事工終於成功在教育局註冊成為「啟導開心課室教育中心」, 取得了教育局頒下的長期牌照,使我們可以更長遠規劃與社區基層家庭同行。感謝廖美寶傳道和「開心課室」隊工過去努力回應本區的基層需要,下一學年這事工將由史李逢秀師母接棒。記得當天教育局檢視「開心課室」事工時,鼓勵我們更多開辦這服事,這正是我們服事近鄰的機遇。

除了基層,我們也顧念在荔枝角工作的在職人士。在疫情期間,我們與余德淳博士相見,決定於9月份開始,租借地方給余博士開展講座,服事附近的工商界人事,使他們走進這棟座落於本區十八年的大樓,得著屬天的祝福。同時敬拜部展望今年聖誕,計劃與職青的同工商議,把聖誕佈道會的焦點放在職埸人士,特別是我們附近辛勤工作的職場近鄰。

同工・無分彼此
我們敬愛的郭煒成傳道,在6月份接受教會邀請和同工執事會的通過,成為「恩福」第一位義務牧者,深信他靈裡的穩妥和人生的經歷,必定成為更多老友記、甚至不同年齡層的福音契機。更喜上加喜的是,煒成傳道和「恩福神學院」的副院長彭家業博士,一同於7月11日被按立為牧師,深信此尊貴屬靈位分定必使兩位的事奉更有力、蒙福。

展望8月暑假,青少部每年都有一個名為「JET Program」的活動,今年有六位預備升大專的中六團友,會在青少部實習六個星期,我們要為這些願意學習事奉和願意被牧養的青年人感恩。同時,也有十位來自四間不同神學院的神學生,會在「恩福」實習,大家見面時可以鼓勵這些為主擺上的新一代。

還有一個好消息,就是蘇牧師的《一針見血的福音》已拍成福音電影,並將於8 月22日星期日下午3:45在「恩福中心」舉行首映佈道會。屆時蘇牧師會作佈道會講員,大家萬勿錯過!記得邀請未信的身邊人和親戚朋友一同出席!

願意大家恆心在禱告中互相記念,以主的道彼此牧養,更以神的愛去愛我們的鄰舍。



家翹牧師、美華師母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