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可「回家」了

證道搜尋




牧師家書:終可「回家」了!

恩福家弟兄姊妹,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神歸給你
們!


曾經有六年的時間,我們在外讀神學受訓,對想念「家」及渴望「回家」的感受很深。自從去年聖誕前因第四波疫情嚴峻,幾個多月來,弟兄姊妹們都未能「回家」,無數次聽見他們分享,多想念「恩福家」、多渴望能實體見大家!當上星期政府宣佈恢復豁免宗教聚會,放寬一點人數上限,在受苦節及復活節大家終可「回家」了!再次能實體相見的那份感動、再次能與大家起唱詩的那份激動,真的非筆墨可以形容!有弟兄姊妹一家一家回來的恩福中心才是恩福「家」。



以弗所書三15,曾提及你和我的家: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天上地下的「各家」都是從祂得名的。這裡說「各家πατριὰ」(有家族的意思)都是因著天上的父親而得名的。因此,你的家、我的家、帝皇的家、摩西的家,世上每一個家原都源於這位天上的父親。

但因著人的罪,人世間有破碎的家。早前高等法院審理一宗家中虐殺5歲女童的慘案,令人心碎。然而,聖經中有另一個「家」讓人更新成長,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提摩太前書3:15)。這裡的家是「οἴκοις」,相比以弗所那個家字,這裡的「οἴκοις」更多指親密的、一個人所歸屬的核心家庭。

我年幼時隨母親來到香港,因為她要日夜班工作,家中沒有什麼溫暖可言。但在神的家,學習了接受自己、學習坦誠與人相處,學習建立深入而互相提醒的關係。及後我們有了自己的「家」,又有機會入住神學院的家庭宿舍,近距離見證一家一家受訓裝備家庭的生命,確實是「神的家」教導了我夫婦倆怎樣建立起「我倆的家」。

今天回到恩福母堂,這裡也是神建立的家以下都是剛過去半年「返家」的片段。
首先是「架構重整」的片段,在架構重整的討論和議決過程中,長執、同工都學習放下自己,互相聆聽、修正己意,在眼淚和決心下,要擁抱恩福向前行的決心。終於在三月份同工執事會議,通過要加強彼此門訓牧養、建立互信團隊、並按恩賜召命事奉為方向的新架構。


在新架構下,我們期望於2022年有四位副堂主任,當中一位專注址堂及跨文化發展,餘下三位致力牧養恩福會眾及同工。而今年我們將會提名有心志牧養和管理的同工成為區牧,期望十二位區牧能在副堂主任的牧養下,承擔十二個靈活回應福音和信徒需要的牧區,每個牧區由約三個團契和數個事工部門組成。

片段二是在裝備新執事的「腓力計劃」中,九位來自四個團契的恩福人,他們皆熱愛教會,有心為教會承擔。當上屆執事會主席趙正強弟兄和我一同分享恩福走過的起與跌,眾人心中都被神的靈感動,為神的家擔心和喜悅;各人心中都在思想怎樣為神擺上的熱情,讓我看到教會明日的希望。

片段三是在「同工訓練會」時,同工們都積極參與。其實在疫症期間,各團隊都付上全力,在網上直播、錄播的事奉上維持線上線下牧養,難得在忙碌時,各同工願意抽空在神面前相聚、學習,這是美得無比的畫面。而在三月分牧職和幹職同工相聚的月會中,不單歡送英峰牧師一家,同時一同領受神的教導,在詩歌和聖經中彼此牧養。當時我也分享:我們百多位同工,在神面前只是一小群羊,當中有著軟弱;但是,若我們不看自己為大,只看在神面前的欠缺,神必補足,填補我們當中的缺口,使我們這微小的隊工在神面前成為一家人,彼此關顧。



在等候重啟之時,眾同工也參與恩福堂內不同時段的崇拜直播,一方面在神面前一同禱告、等候和敬拜;另一方面,也檢視各樣器材和物資,務求就如童女預備好有油的燈等待新郎隨時出現,就立刻進門共赴復活的婚宴。我們同工隊正盡心建立這「家」,努力迎接未來的挑戰!我們深信「恩福家」亦是單單從父神而得


家,是神給人的恩賜。回想以上片段,你我在永生神的家,在恩福家,為真理柱石和根基,宣揚福音的奧祕,為的是使「更多的家」得著福氣。

今期《恩福號外》,媽媽團的Donna傳道和伉儷團的Wylie傳道各都分享了她們的家怎樣因事奉而相連;煒成傳道分享他顧及父親的面子,以70兩金還回父親給他的七千港元,使父親得著福音的過程;Raymond 執事分享他太太藉約基別這聖經的女子教曉他們母愛的光輝;朗軒牧師和哲心姊妹分別分享他們怎樣在家中受父母影響,建立穩固的屬靈生命。被神得著的家,都散發著主的光輝,父母、孩子、妻子都可以成為家中的祝福。

五月二十三日的主日,我們將會連同播道總會按立四位牧師,他們分別是杜紹平傳道(馬鞍山堂)、潘細寶傳道(母堂)、陳嘉信傳道(馬鞍山堂)和以往與我們一起在恩福服事、今天是「山福堂」堂主任的羅旭生傳道,求主藉祂工人的忠心擺上,興旺福音。

願神祝福你的家,也祝福恩福家——我們的家。


主的家僕
家翹牧師  Ada 師
05.04.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