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我

證道搜尋




牧師家書:新年新我

各位恩福家弟兄姊妹,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神和我們
的主基督耶穌歸給你們。


剛入牧職時,讀過張系國寫的一本中篇小說叫《皮牧師正傳》,還記得讀後出了一身冷汗,當中描寫到神職人員的虛假面孔,不禁叫自己不得不好好反省自我。及至在牧職中成長,更體會到神正使用信徒的每一個 「我」去服事他保羅有保羅的「我」,提摩太有提摩太的「我」。 聖靈沒有跳過「我」去作工,反而是我怎樣配合神,去成為神合用的器皿,就如保羅在闡述他自己對婚姻的看法時,也說到:「我想我自己也有神的靈感動。」 (林前7:40下)。願意在新的一年,我們每一個「我」都被神的靈所感,去回應神的呼召。

尋求「我」・與神相遇
因此,在今年元旦禱告會開始,我們與信徒一同尋求每一個「我」,即或沒有實體聚會,也可以學習以不同途徑「與神相遇」:
- 近日盛行的郊遊行山、Staycation,信徒可從大自然中以感官回應聖經所啟示神創造的美意和永能;
- 在眾團契展開一系列的「主愛恩情」及社關行動中,參與的我們更能體會到神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
- 在困境之中禱告蒙應允,神奇妙的供應亦進一步使「我」實在地與神相遇。

疫症帶來全球極大的困擾,但信徒若能善用獨處的時間,思想「我」怎樣仍能與神相遇,實是美事。在這期《恩福號外》看到黃粵龍傳道在神裡認識到自己那酷愛中文、愛中國的「我」,轉化成對恩福的祝福,正是一個好例子,看到每一個「我」怎樣與神相遇、被神所用。

回應近來的移民潮,實在百感交雜。得知當中不少是選擇英國作目的地,心中只是泛起了百多年前,在這個國家不少年青愛主的信徒,前仆後繼的把福音帶到中國和世界各地。戴德生來華時,只不過是22歲的年青人。早幾年我與家人到英國,租了一間度假屋,這房子居然有一間棄廢的教堂連度假屋一同出租,內心不禁慨嘆,昔日輸出宣教士的福地,今日居然成為荒涼的福音硬土。深明每一個家庭要離開都有其原因,只願大家更不要忘記宣教士的心志;惟盼今天是神攪動鷹巢,遠赴他方的,能捉緊時機幫助其他香港人得著福音,同時關心當地的福音需要,回應神過去百年對華人教會的祝福。

建立「團隊」・守望我城
當然,仍留在這城的我們,同樣懷著使命。蘇牧師在97前回港,神藉他建立恩福服事香港和中國人三十多年,深信神興起恩福家必有祂的心意。故此過往半年,我們重新規劃架構,隨著蘇牧師和師母及一些資深同工退休,盼望更多忠心的牧者承擔重任作區牧。每位區牧守望3-4個團契和數個事工部門,建立其中的同工團隊,靈活調配資源和隊工,締造更緊密的團隊關係。而每一位副堂主任則帶領約3位區牧,培育更整全的互相牧養隊工。這就如聖經中千夫長和百夫長的配搭,加強團契和部門之間的合作,但同時保持事奉的靈活度。深願大家一起為此禱告,一起經歷主先在我們中間的重建工程,繼而恩福家更為主使用,祝福此城,重建我城的人心。

在我們當中事奉35年的蘇師母即將退休,實在感謝她在恩福家多年默默的付出。記得我在困難之時,看到蘇師母經過房門,我跟她說:「我不能再事奉下去了。」蘇師母恩慈而滿有盼望的回應,是使我能走到今天其中一份動力。我們當中有不少都承載過她的恩慈。主若願意,Watchman一家將帶同蘇牧師的孫女兒恩臨(Emma)一同回港。深願神家再添新力,與香港和中國再走另一里福音路。同時蘇師母在協助蘇牧師神學院事奉之餘,他們也可弄孫為樂。

回首創堂牧者,我們更肯定留在此城,必有使命。恩福眾同工現致力在網上牧養的事奉,但仍密鑼緊鼓預備實體聚會。恩福書室已經重開,行政隊工逐步恢復辦公室工作,設計的弟兄更為我們恩福中心換上農曆年新裝,作為對社區的鼓勵。


「事奉」不倦・禱告記念
踏入2021年,我們三大事奉的重點是:1) 逆境靈命關顧:務求建立疫中牧養;2) 建立互信隊工:藉機會建立跨部門的信任;3) 靈活回應使命:探討藉址堂及靈活隊工回應社會轉變。但願主因他自己的榮耀,堅立我們手中的工。

同工方面,何羅美詩(Connie)傳道完滿結束於本堂的事奉,隨丈夫一家離港,感謝她過往12年在恩福家的年青人、職青和媽媽團中的擺上,並祝福他們新的一里。而兩位在恩福堂成長的姊妹神學畢業後,將於新一年加入恩福同工同隊。第一位是來自果園團契的鍾曼瑩姊妹(Fiona),她會回到果園團契和宣教部作傳道;而第二位則是成長於四查團契的楊琇珊姊妹(Clara),她加入了一成團契和三福部作牧養。願意我們盡力記念各位為你們靈魂警醒的牧者,好使他/她們在交賬時因你們而有喜樂(希伯來書13:17)。

最後,深知在線上聚會難以專心但當各人都盡心參與時,深信神必為我們在線上開闢另一道又大又闊的福音之門。牛年將至,願新一年我們恩福家上下得人如得魚,以致年年有魚。



家翹牧師、美華師母
28.0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