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還有今日⋯

證道搜尋





各位恩福家弟兄姊妹,主內平安。願憐恤、平安、慈愛,多多的加給您們!

上星期為整個恩福家的聖誕佈道聚會禱告,當時最少為了十六個聚會守望,由青少到成人、由各址堂到母堂、由在教會到社區各地點;但隨著疫情反覆,部分的聚會只能取消,部分仍在變陣中,以加倍的心思計劃,只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眼見佈道的機會一個一個取消,實在可惜。但主卻另賜下契機。昨天聽到馬鞍山堂剛過去的福音主日,有前所未見多的新朋友出席,更有新朋友第二天再到教會決志,而即時應邀回來再聽三福的也有不少。這些圖畫,一方面見證弟兄姊妹熱心傳福音邀請新朋友,另方面主耶穌更要我們知道他已預備了人心得著拯救;這是不因環境、不因疫情、不因聚會取消而改變的。我們這聖誕佈道的熱誠,因而也不需改變。

禱告我們每一位恩福人擺上更多的禱告,求主賜下百般的智慧,在網上平台的配合下,各人一起變陣,更破格以不同的方式帶領身邊的家人、朋友和鄰舍,在這聖誕節歸回天父奉主耶穌的名,得到真正的平安。

**********
今期《恩福號外》,譚子舜牧師指出教會傳統與世俗節日之間的取捨,讓人的心靈在世俗的紛擾中立志穩妥於神當中。李敏聰牧師亦以思想基督的生平導引我們每天的祈禱生活。張樂聖傳道對照舊約節期在新約中的意義,讓我們穩紮於耶穌基督的救恩。張傳道特別提到以色列人一年一次的住棚節,讓我感受至深,因當日無論貧富、身份地位、生活習性,都住在簡陋的棚中,記念以色列人在曠野路上住在棚中漂流之時神的恩典。

今日,我們面對人生困苦,若能學習穿上住棚的心志,再一次肯定自己在世間只是寄居,放眼盼望天上的家鄉,必經歷主親自的堅固;同樣,也如以色列人一年三次上耶路撒冷,以住棚的心志參與短宣、教會營會,也必經歷與屬靈群體一同成長、事奉的恩典。

誠然如保羅在歌羅西書2:16-17節說:
「所以,不要讓任何人在飲食上,或節期、初一、安息日等事上評斷你們。這些原是未來的事的影子,真體卻是屬基督的。」

舊約的一切節期、日子都如影子,隨時間漂流而過,而這一切影子,都是指向主耶穌基督和他的救恩。因此當主耶穌基督來到,我們不需疲於奔命地守節期,卻可自由的運用時間去思念主的救贖,正如保羅在羅馬書14:5-6節也說:

「有人看這日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要在自己的心意上堅定。守日子的人是為主守的。吃的人是為主吃的,因他感謝神;不吃的人是為主不吃的,他也感謝神。」

在此看來,信徒不需要看這一日比另一日更神聖,這一天比另一天更重要。所以,我們有週日崇拜,也因應需要有週六崇拜,而為飲食業工友而設的「餐福事工」週二晚亦有崇拜。現在,也想藉希伯來書分享三個重要的日子教導。

一. 那
希伯來書10:25節提到一個重要的日子:
「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然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那日子」意指耶穌再回來的日子(來10:26-31)i。有人或說:神是愛,所以神不會審判人;但審判正是愛的表現之一。作為神的子民,我們要肯定知道神因著愛,會問責人的生命;另方面,在經歷世間無法改變的不義之時,我們仍要儆醒、仰望神。希伯來書更提醒,既知有這一日,就不可停止聚會,倒要彼此勸勉。

二. 今日
那麼,要多久才聚會一次呢?希伯來書3:13節說到: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腸剛硬了。」

聚會,莫問那一日,若有今日,就天天相勸。我們明白因著健康的緣故,有些朋友未必能回到聚會,但聖經要求的彼此相勸,不一定是實體見面;我們在鄰居之間、互聯網之間,都可以彼此相勸。這一種彼此相勸的聚會,希伯來書作者期望我們有今日,就天天做。所以第二個重要的日子,就是「今日」!即每一日,我們都不放棄在家中、社區中、視頻中,彼此相勸。更有姊妹在日本網站上花錢賣廣告,顯示日文金句,以傳福音。甚願更多社區教會,鼓勵信徒的天天相勸發生在商場中、街市裡、會所旁。「今日」很重要!

三. 昨日,今日到永遠
在神審判的那日來臨之前,希伯來書13:8仍要我們記得: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主耶穌甘心為我們在城外受苦,用自己的血使我們成聖(來13:12)ii,他這心腸、救贖的心意,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因此,我們有把握面對神審判的那日,有能力面對困難的今日,也能更善用今日,不停止聚會,天天彼此勸勉。

**********
分享至此,也容讓我們一起數算過往半年神在恩福家的恩典:
10月11 日,崇拜暨會友大會的那日。剛好政府當時放寬防疫措施,眾會友因此得以聚首一堂,實在感恩!其中有一百零一歲的會友在家人陪伴下回到恩福中心參與崇拜及投票,亦有年輕的姊妹們因能回到神家,一起唱詩相望時,便忍不住感觸而哭。

10月18日,水禮的那一日。一直延期的水禮,得以進行,68位新葡及其家人,一同見證神的恩典,在呼召之時,有多年離開教會的信徒立志重返教會,亦有新朋友決志信主。

10月25日,可以短暫重啟兒童聚會的那一日。我和房大偉牧師、蘇炳輝執事到各班房與孩子傾談,他們分享了對呈分試的擔心,卻十分感恩能重回教會。 為孩子們珍惜彼此相勸的這天感謝神。

心中也記掛牧職和幹職同工,當中有很多需要照顧年老的父母。
我想這也是不少恩福人現在在家中的事奉。當中有中風的母親昏迷要長期照顧、有中風的父親要在院舍適應更好的康復、有手術後的長者建立對神更堅固的信心、有行動不便的雙親需要聘請合適的外傭等,願大家也一一記念。回想在照顧病患父親的日子,雖然奔波辛勞,但在那一日能盡孝心,能天天相勸,使父親也能接受主的恩典,也是恩典。

也感謝神,馬鞍山傳道助理黎浩生弟兄於12月5日迎娶鄧樂怡姊妹為妻,求主賜福予此新婚家庭,見證基督。


最後, 願天父保守我城平安,並加力眾肢體愛惜光陰:以線上相聚彼此相顧;以二人相交激發愛心;藉信息、聖誕卡等勉勵行善。

2021年1 月1 日,我們仍會以晨禱會(網上或實體)迎接新的一年、新的恩典。今年晨禱會的主題是「與神相遇」藉此聚會,我們將開展來年鼓勵大家植根聖經,經歷與神同行及相遇的甜美和實在。

因著耶穌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都是一樣,願我們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我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腸剛硬了。又預祝各位聖誕平安,年終歲首,蒙神眷佑。


主的家
家翹牧師、美華師母
3.12.2020



i 如果我們領受真理的知識以後仍故意犯罪,就不再有贖罪的祭物,惟有戰戰兢兢等候審判和那將吞滅眾敵人的烈火了。任何人干犯摩西的律法,憑兩個或三個證人,尚且必須處死,不得寬赦,更何況踐踏神兒子的人,他們將那使他成聖之約的血當作不潔淨,又褻慢施恩的聖靈的人,你們想,他不該受更厲的懲罰嗎?因為我們知道誰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又說:「主要審判他的百姓。」落在永生神的手裏真是可怕呀! 希伯來書10:26-31
i i 所以,耶穌也在城門外受苦,為要用自己的血使百姓成聖。希伯來書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