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恩福家

證道搜尋





各位恩福家弟兄姊妹,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神和主耶穌基督歸給你們!

在疫症橫行、經濟下滑、身邊人不斷討論移民之際;同時又缺少實體聚會、屈居家中多時,實在有時令人感覺難以與神同行。神的僕人以諾在罪惡滔天、洪水將臨之際仍與神同行,願我們這群「主內同行」的家人,從以諾身上看見與神同行之路的四個特點。

同行  不在乎境遇困難
創世記5章列出了由亞當開始的十代人類先祖,以諾是第七代。這十代人都有一個記載上的共通點,就是生兒養女,承擔作父親的責任。但這十代中,惟有寫到以諾時,特別提及他生養兒子瑪土撒拉後,就開始與神同行。我們都知道不少父母在生兒育女後,忙上加忙,連夫婦關係也受影響,更甚在靈命和教會生活上愈倒退;反觀以諾在孩子出生後,就開始與神同行三百年(創5:22)。原來與神同行是信徒的一個定意選擇,”世界”可以在生活壓力、環境惡劣下忘記神,但以諾卻是在生活壓力下親近神。記得三個孩子出生後,我們仍選擇每天靈修,也會邊餵奶邊讀經;太太在極有限的個人時間中會選擇以手機聆聽聖經作靈修。孩子滿月後,我們就帶孩子一起回教會聚會。同行不在乎生活的壓力,而在乎在壓力時更親近神。

同行  不在乎在世的長短
相比起歷代列祖,以諾在世上行走的日子最為短暫,只有三百六十五年。他的兒子瑪土撒拉卻有九百六十九年,相差六百零四年。但與神同行不在乎生命長短。我們當中有年輕的,更應該把握時光,現在就與神親近,把自己年青的光陰獻給神。暑假期間,有一群年輕人,在教會參加JET事奉計劃,利用僅有的假期事奉青少群體。我們願意看見更多年輕人委身服事;同樣,年長的,不應擔心前面日子不多就放棄親近神,反要珍惜每天,把握每一個事奉神的機會,向身邊的人見證主。

同行  因神掌管一切
以諾三代之後,洪水就毀滅大地,可見當時人的罪已急速邁向創世記6:5節所言:「人在地上罪大惡極,終日心裡所想的盡都是惡事」。在此普世黑暗之時,新約猶大書1:14-15道出當時以諾的心態及預言:「看哪,主帶著他的千萬聖者來臨,要審判眾人,證實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證實不敬虔的罪人所說頂撞他的剛愎的話。」

在這段經文中「all一切」這個字出現了四次。 首先,神要審判 眾人(all); 第二,神要證實 一切人(all souls)的 一切不敬虔的事(all works) 和 一切剛愎話(all rough speakings) -- 所有事、所有靈魂、所有不敬虔的事、所有剛愎的話,都在神的眼皮底下。以諾生在罪惡趨於滿盈的世代,可以變得無能為力,又或者變得愛心冷淡,但因著知道神看透一切,並會審判一切,因而能在生子後仍與神同行。親愛的弟兄姊妹,主此刻在掌管,明天也定必審判;請放下愁悶的心,一起共行與神同行的每一天(all days)。

同行  因看透 死亡 見 真.生命
以諾是聖經中兩位未被提及其死亡的人物之一(另一位是以利亞)。在先祖家譜,自亞當開始,死亡就是每一代人的終局。就死了」三個字是結束每一代人的定案,但惟有以諾,聖經說:「神把他接去,他就不在了」(創5:24),這一句預示神要結束死亡對人的掌控。使徒初出傳道,聖經不單說他們傳揚耶穌,更是說他們藉傳揚耶穌證明有死人復活 (使徒行傳4:2)。 最終是神兒子主耶穌藉十架救恩打破創世以的死亡咒詛。今天在世紀大瘟疫面前,很痛心數十萬人「就死了」;我們更需盡快把這復活的信息廣傳,好使人能與神同行。

與神同行是不因生活壓力而減少,也不因年紀而有阻礙,反而因知神掌管並會審問一切,最終勝過罪惡死亡,而使人能緊緊與神同行。

感謝神,把與神同行的同工加在恩福家當中。在今年的會友大會中,要特別感謝他們的勞苦。首先要感謝忠心事主超過25年的何偉強牧師和何何瑞媚牧師;還有已滿20年的蒙敬成牧師和黃展豐行政主任;15年的楊廖添鳳傳道、馬世雅幹事、謝安敉幹事、高學琳幹事;10年的李嘉華傳道、溫家宜傳道、張振峰傳道、張顏穎心牧師、林月琼姊妹、鄭美恩傳道、曾少惠幹事、官麗妮幹事、張愛媚幹事、黎浩生傳助和范婉文幹事。神把他們的恩賜加在教會中,他們的眼淚和喜悅皆不是徒然的,願領受長期服務獎之時,同時領受神的喜悅和會眾的衷心感謝。

願主保守你們各家身心靈安康,在任何境況中仍持守與主同行。又求神憐憫,使疫症消退,賜智慧使疫苗能早日研製及被廣泛應用。深願早日能相聚,現階段我們重開了恩福書室,及19樓運動場(暫只限羽毛球活動) 。若政府防疫指引許可,我們會相應恢復實體崇拜,而兒童聚會將會在恢復成人實體崇拜運作約兩星期後重啟。求神保守我們能無後顧之憂地一同追求真理和愛心,好認識智慧之源--主耶穌基督。



黎家翹牧師、黎麥美華師母
01.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