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的恩典

證道搜尋





各位恩福家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二零二零年對社會、教會和各家庭都充滿挑戰,疫情的肆虐、人際之間的衝突、國與國日漸浮現的矛盾,正提醒我們信徒必須堅忍,而福音亦必須傳於萬民。


為有需要者擺上

疫情下牧養實為不易但見證同工們並沒有因境遇艱難而退縮,盡用網上方法,與大家聚會相交,有網上兒童主日學、ZOOM團契、崇拜直播及錄播等,為眾同工和一同参與服事的弟兄姊妹所付出的獻上感恩。 即使可以home office,也不時見到同工們回來辦公室為弟兄姊妹的需要、為探訪有需要的老人家而擺上,願神親自報答。


教會在五月開始了 「主愛恩情」行動, 在短短的幾個月,各團契以無盡的創意計劃,化為行動把關愛帶到鄰舍、見證基督。 教會除了撥款200萬為此特別緊急救援計劃之餘,同工、長執也各按感動認獻,學習與教會內外的困難家庭共渡時艱。教會在疫情持續嚴峻,經濟民生影響甚大的情況下,對內向團友表達關愛,對外向社會作見證,以關愛使命繼續維繫暫時沒有實體聚會的團契。「主愛恩情」發揮了恩福各個從下而上 、靈活變通、互相串連的潛藏能量,祈望這一小步把恩福家的心凝聚,同心同行活出福音。


讓我們禱告·奉獻

同心同行之先,我們也不忘同心呼求天父憐憫我們。 感謝禱告部引領「恩福家為香港四十天禱告」,各團契、址堂及部門接力以不同時間持續禁食為香港禱告。直到今日,我們見到本地疫症個案由過百宗回落至單位數字;而最感恩是教會上下一心守望我們身處的城市,經歷天父的信實。


在記念香港之時,我們也記起黎巴嫩貝魯特港口發生的大爆炸,帶來死傷無數,數十萬人痛失家園。 教會在禱告和服事中,體會「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神就安慰我們,叫我們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4)差傳部推動教會奉獻合共15萬予施達基金會和世界宣明會作救災之用,盼望藉由我們的微小金錢奉獻,為遠方的災民送上安慰。


同心同行無國界

九月六日「聯合崇拜暨堂主任交棒」儀式的錄製,已在大眾傳播部的同工協助下剛剛完成。 未能與會眾實體見面進行此儀式,實在有些遺憾,但網上的交棒其實也預示日後恩福的服事更要無遠弗届,以更新思維和科技接觸網上的福音未得之民。同樣我們在九月五日和六日的「延續天國夢培靈會」再創新猷,讓梁家麟牧師和蘇牧師的教導碰觸更多生命。當然自己心中更期望蘇牧師的榮休晚宴能實體舉行,好使恩福家能在靈裡歡欣中一起數算恩典。


除了蘇牧師的榮休,多年盡心協助牧者建立恩福家的馬小麗姊妹(Pony) 亦將於9月底退休,與家人開展新生活,我們實在感謝她在神家所擺上的。姊妹多年來一直教導主日學 「新生命、新生活」, 造福了不少恩福人,可能也包括了你。 而我們敬愛的郭煒成傳道(「恩福中心」得以建成的幕後功臣),也會同於九月退休,但他有另一里路,就是會於「恩福神學院」繼續與院長蘇牧師配搭,為神國預備人材。至於Jayson牧師和Boni師母,將於加拿大的卡加利(Calgary)牧會,我們期望他們一家成為我們環球的福音伙伴,也求神賜福他們的兒子JB早日適應彼邦的學校及生活。我們的副堂主任秘書周秀愛姊妹(Reann)也因應家人需要而離職; 服事大眾傳播部十多年的羅冠聲弟兄也將於九月份離職、在職場上尋求神的帶領;輔導部的周寶通弟兄也於今年移居英國,願神保守他一家能盡快安定下來。 我們除了在主裡感謝他們多年的服事,也願恩福人在各處都得著神的照顧和供應。


薪火相傳的祝福

有交棒、有接棒,在主內薪火相傳。 在八月十六日的主日,蒙神祝福及保守帶領下,我們在恩福永明辦公室舉行了溫馨而隆重的「按牧典禮」。 教會按立了七位牧師,分別是李敏聰、關王婉珊、陳黎素芳、張顏穎心、梅朗軒、史錦添、莫思敏。感謝播道總會在疫情期間仍與我們攜手一同籌備此次按牧禮,更感謝神為我們賜下工人,在時代艱鉅之時,願意承擔聖職,建立教會。這半年也喜見五位同工加入牧職行列,包括馬鞍山堂的伍吳思恩傳道 (Michelle)、東九堂的葉俊偉傳道(Derry)、母堂的姚恩岐傳道(Pion)、蕭蓓傳道和黄子翔傳道。 懇請大家為他們的適應禱告,見到面時也不要忘記送上鼓勵。


到此更想起一眾執事們在這不容易的一年,仍以百般智慧維持召開各小組會議,讓同工執事會能正常運作,使教會行政鉅細靡遺得著照料,牧者及同工因此能專注禱告傳道的事奉。今年的會友大會因應疫情須稍作延後,而我們亦喜見年青人願意接受執事提名,回應神家需要,下一代能站出來與牧者一同建立教會,實在感恩。今年應是我們第一年會以差額選出執事,亦即是說在轉變之時,信徒領袖因見到教會需要,更願意輕看是否當選,委身接受提名,服事神家。 今年會友大會除了選立新一屆執事之外,議程亦包括確立提交潘細寶傳道、陳嘉信傳道和杜紹平傳道按立為本堂牧師。 我們期待盡快舉行會友大會,不單主的事工不受影響,更是我們恩福家眾會友能聚首一堂互相勉勵。


親愛的弟兄姊妹,信實的主總是在最困難的日子為我們打開又新又活的路。 至於重啟實體聚會,教會定會留意政府指引,作好準備,循序漸進地逐步重啟各實體聚會。而恩福書室已於九月初重開,服事荔枝角我們所處的社區。 願主賜福大家得著安慰和盼望,又因著忍耐而得著美好的見證。


主僕

黎家翹牧師、黎麥美華師母

02.0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