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大家好, 我是迦南伉儷團契的主恩, 本身是一個全職媽媽, 主要照顧二個小朋友。我是在今年一月完成第四階段三福訓練, 亦於上月完成栽培訓練課程。今天十分高興能夠跟弟兄姊妹分享自己在三福和栽培事奉上的經歷。
 
雖然我自小返教會, 但後來又有很多年日自己離開了神, 在生活上失見證, 以致我從來不敢主動向他人傳福音。2005年, 我開始重返神的懷抱,開始有穩定的教會生活,和神的關係亦再次拉近。2006年結婚後, 因為丈夫的家人大部份都未信主, 所以感到自己有更大的責任和需要去接受傳福音的訓練。此外, 我有幾位由中學時代認識的好朋友, 他們從來沒有機會聽聞福音; 但我因為一直覺得自己做不好一個基督徒的榜樣, 所以很少和他們分享信仰, 為此, 我感到十分愧疚和虧欠。
 
2008年十月中, 當時我的大女兒一歲, 我開始了第一階段的三福訓練。在這四階段的三福訓練裏, 有三件事情令我印象特別深刻:
 
一) 奶奶在我第四階段三福訓練期間決志信主。 這確確實實是神的恩典, 因為我丈夫在中學時代信主開始,已經不斷為奶奶禱告。二十年的時間, 奶奶由心硬拒絕, 到現在的完全順服並願意接受主耶穌作她個人救主, 這實在是一大神蹟。 所以我希望藉著此事鼓勵大家, 若你還有未信主的家人, 你應該踏前一步, 參加三福, 讓這個信仰成為你們一家的祝福。
 
二) 我在接受第一階段訓練的尾聲再次懷孕, 當時每天都頭暈, 又定時嘔吐; 但神讓我奇蹟地在分享三福時, 都精神奕奕。當時有著丈夫的鼓勵, 神帶領我,  讓我最終能夠完成第二階段訓練, 並順利生產一個〝三福〞BB。 記得我第二個BB六個月大的時候, 我便開始參加第三階段的三福訓練, 當時有很多弟兄姊妹都覺得十分驚訝, 經常聽到的說話就是”你很厲害,那麼忙還出來事奉”。但其實我心裡面十分明白, 自己能夠做全職媽媽和有二個小朋友, 完完全全是出於神的恩典, 若然我因為神賜給我的產業, 而拒絕付出時間事奉, 我將來怎樣面對神, 向神交賬呢?
 
三) 參加三福期間, 我終於鼓起勇氣去邀請一些朋友聽福音, 當中有信有不信。 而我其中一位中學時代認識的好朋友, 就在我第二階段三福出隊期間決志信主。這件事令我十分感恩, 因為上帝確實回應了我的禱告。但亦有一點遺憾, 因為她信主後未能及時有緊貼的栽培, 現在雖然她讓自己的小朋友參加創作園地, 但她卻未能在教會好好扎根。這件事讓我看清楚栽培對初信者的重要性, 更是促使我接受栽培訓練的主要原因。
 
在剛完成的栽培訓練裡, 讓我對自己和神的關係有很多提醒和反省。尤其是透過學習做靈修心得、聽道筆記, 令自己更清晰去理解神的話和教訓; 禱告歷險記讓我看到上帝在我和家人朋友的身上那份保守同在; 得救見證讓我重新體會神在我生命裡頭的憐憫和拯救。我不清楚現在你的屬靈景況如何, 但若果你完全不知道什麼是靈修心得、聽道筆記、禱告歷險記,又或者你希望自己的靈命有長進, 亦願意成為別人的同行者, 我在此誠意邀請你, 參加新一期的栽培訓練。
最後分享的經文, 希望成為你願意為神踏出去參加三福或栽培訓練的鼓勵。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9-20節, 「所以你們要去, 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 都教訓他們遵守, 我就常與你們同在, 直到世界的末了。」
願大家都為著神的緣故, 勇敢地走出去! 以馬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