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再思栽培工作
 
() 栽培的目的

栽培的目的是必須建基於主耶穌升天前給信徒的大使命上。在馬太福音廿八19-20節主耶穌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當仔細查考大使命,中心點是在「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上,因為在整個大使命中,在希臘文的經文中,只有一個主要祈使語氣的動詞,就是「使……門徒」“Make disciples” (NASB)。故此教會無論是去外展佈道、或是作內部的栽培信徒成長的工作,其目標都是要使人成為主的門徒,這才是主的大使命中心!

(
) 栽培人成為主的門徒的層次
使萬民作主的門徒,要有三個層次:-
1)佈道見證:
    為主耶穌作佈道作見證(太廿八19及徒一8)。每個信徒應努力去傳福音,為主作見證(在播道會恩福堂的弟兄姊妹可以藉著三福的佈道、或用福音性的小冊子佈道、個人見證的佈道等)。

2)愛中歸屬:
    信主的人可以在恩福堂團契肢體生活中,以愛彼此建立歸屬及成長(弗四16,猶20)。教會可以藉著一對一的栽培或藉著團契小組方式埋身關顧信徒成長,好讓每個信徒在愛中健康地成長。

3)委身培訓:
    信徒遵行主的大使命是要息息不斷的建立門徒(太廿八19,提後二2)。每個信徒透過屬靈長者的關懷及栽培成為委身的門徒,有均衡的屬靈生活(每天靈修、讀經、禱告、常常為主作見證、過一個愛主愛人和凡事順服神的生活)。成熟的門徒會委身於主的使命,就是常作佈道見證,以愛建立其他信徒成長,息息不斷的以生命影響生命。當門徒有健康成熟的委身生命,便能產生許許多多屬靈門徒的兒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