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栽培事奉的再思
栽培事工的簡史與發展經過:
 感謝神讓我今日有機會回想神在栽培部如何讓我經歷祂的工作與恩典!於19953月我和丈夫許沛賢牧師加入恩福堂大家庭的事奉,當時我們接手三福部,那時已有五隊的三福隊伍,我和丈夫不但是三福教師亦是三福隊長,我們很喜樂的和弟兄姊妹一起配搭事奉,傳福音領人歸主,可是幾期下來,我們發覺雖然信主的人數很多,但流失量也不少,我和丈夫常常為這事禱告,坐下檢討,不知道問題出在那裏?經過一段短的時間,神己開我們的心眼,主耶穌讓我想起祂的大使命是包含傳福音和栽培二方面,可是我們三福隊只能單將福音傳給他們,但期望這些初信者自動自覺的在教會裏面追求成長,對於這缺口,我們應如何補足?
 經過祈禱之後,我和丈夫決定分工,他負責三福,我負責栽培,我開始栽培一些剛決志的弟兄姊妹,又邀請一些有心關心初信者的弟兄姊妹開展這栽培工作,一方面我作栽培榜樣,另一方面訓練那些有心作栽培的弟兄姊妹,感謝神,經過這嘗試,信主的人數及願意繼續留在教會裏成長的人明顯有增長,而在栽培過程當中,親眼看見初信者生命的改變,給我和一班剛剛作栽培員的弟兄姊妹有很大的激勵!
  於是在19963月正式設立栽培部,訓練栽培員以一對一栽培方式栽培初信者,用生命影嚮生命方式,以初信成長八課為材料,以關顧初信者生命及將神對基督徒成長的方向幫助他們,並將這異象透過主日講壇傳遞出去,感謝神,即時有100位弟兄姊妹回應願意接受裝備成為關心新生命的栽培員,這一次三福隊非常開心,他們可以放心的去領人歸主,因為我們有100位接生的栽培員,那一期開始,初信者流失大大減少,以致每年有許多初信者接受水禮,加入教會,成為主耶穌的門徒,這是我和丈夫在眾多的事奉中最享受的一個事奉!
之後,透過每期三福的開課,栽培部也同時配合開訓練班,讓更多有心作栽培員的弟兄姊妹加入,我將這課程納入主日學課程之一,看見神感動弟兄姊妹繼續加入栽培事奉這行列,我順著聖靈的帶領,於是之後每年開三季的栽培員訓練班,神將隊工同時也加給我,使我不是孤單一人作戰,而是當中有親密的同工、執事、栽培教師及栽培組長的興起及增聘助理一起建立栽培的聖工。
2. 栽培事奉的心聲:
 經過差不多10年在栽培部的事奉,心中充滿了喜樂、感恩!同時也讓我在這事奉中生命得到成長。因為這事奉使我常看見神的大能和神蹟,看見初信者生命的改變及成長,使我在事奉中常保持一顆赤子之心謙卑的倚靠神,因為在前的必要在後,在後的必要在前,看見這些新生命他們得到堅固後,他們帶領許多親友歸主,心中常受到他們的激勵。看見栽培員對新生命的熱誠,使我事奉不敢怠惰,事奉不致因循,縱然在事工的增長過程,會經歷growing pain,但看見栽培的聖工越來越成熟,弟兄姊妹栽培的質素越來越提高,又得到教會整體的認同,這豈不是值得感恩的事?所以我盼望栽培這異象,不但在恩福堂開展,求神讓我和丈夫在歐洲宣教工場的德國斯圖加特也繼續展開,因為這不是人的工作,乃是神的心意,為神興起了恩福堂一群大能的子民感恩,願意將一切的榮耀、頌讚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神及愛我們、為我們捨己的大牧人主耶穌基督,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