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感謝神!讓我可以在這裏和大家分享見證。

回想在2009年,我剛剛決志信耶穌,那時候,我沒有讀聖經,甚麽是靈修也不懂。但好感恩,教會很快給我安排了栽培員,幫助我建立信仰生活, 讓我感受到栽培工作很重要,所以今年我參加了栽培員訓練。

回想栽培員教〝禱告〞那一課的時候,神好奇妙,祂藉着聖靈提醒我,要教我剛剛決志的媽媽祈禱。 當我教我媽媽祈禱時候,媽媽說,她的腳做了手術後這麼快康復,是因為阿仔幫她祈禱。而阿仔的膝頭做了手術已有大半年還未好,她說可能是她沒有為阿仔祈禱。她說要為阿仔祈禱。她祈禱求神給阿仔找個好醫生,醫好阿仔。感謝神!我媽媽就是這樣學會了祈禱。她是一個87歲的婆婆,因為黄斑點病,其中一隻眼睛只餘20%視力;大腿雖然跌碎了,但感謝神,自從學會祈禱,她每天祈禱交託,信靠神。

至於栽培小羊方面,剛剛在上個月栽培部分派了第一隻小羊給我。我一方面好開心,因為可以實踐我在課程所學到的去幫助小羊,關心他、建立他;但另一方面,我心裏又有少許擔心,我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但是聖經告訴我:「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 就給你們成就。 於是我每天也祈禱,求神幫助,賜給我平靜安穩的心去面對。

我約了小羊6月初上第一課,當日天氣很差,早上掛了一號風球,下大雨,還有黄色暴雨警告。我約了小羊晚上7時上栽培, 我擔心小羊因為天氣差不應約,我祈禱求神幫助。聖經說: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 感謝神,栽培之前停了雨,小羊亦準時應約,我再一次經歷神有最好的安排。 

 

到現在已經和小羊完成了第四課。回想當初見到他時,只是決志信了主耶穌幾個星期,沒有基督教信仰基楚,也沒有看聖經的習慣。 但是現在覺得小羊進步了很多。每次會面他也準時出席,及好有追求學習的心。他現在每天也有安排時間看聖經。懂得依照〝靈修八步〞去做靈修,及嘗試過寫靈修心得。他亦學習了禱告要有的心態及內容。我鼓勵他嘗試開聲禱告,感謝主!憑著聖靈,他亦勇敢去嘗試。看見他祈禱後,面露笑容,滿有得著和喜樂。主恩真的奇妙,就是這樣,小羊學懂了祈禱。

 

相信當小羊完成了八課栽培之後,可以幫助他逐漸在信仰上紮根成長;藉着靈修的生活,可以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祝願小羊的生命有茁壯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