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大家好!我們是來自雅歌團契的JohnnyJenny,非常感恩,神讓我們有機會在此見證祂的恩典。


Johnny:

我在初信耶穌時,對基督信仰認識很淺。感恩栽培部安排了一位弟兄給我作栽培,使我在初信的階段,能够有一位同行者,幫助我有方向地在主內札根成長。栽培員給我帶來很大的推動、激勵和關心,實在使我有莫大的益處。故此,我也希望成為一個合資格的栽培員,作初信者的同行者。


Jenny:

我是一個患有超過十年柏金遜症的病患者。感謝神過往一直保守我的身體,讓我可以在三福事奉。最近一年開始掙扎是否報讀栽培,因為之前在三福背書感覺很吃力,擔心自己不能應付栽培課程。


感謝神!丈夫等了我兩期鼓勵我一同報讀,而且還有一些很好的弟兄姊妹一起支持我,加上神對我的感動,讓我有勇氣回應主的大使命,與丈夫一同報讀上一期的栽培員訓練。還記得在我面試的時候,導師發現我的身體有不自主的搖頭動作,知道我有病。之後收到電話,心中以為他覺得我不適合就讀,怎料導師竟是安慰和鼓勵我靠著神恩典事奉,讓我好感動。


在栽培班的學習,起初我很擔心自己背不到講稿,很感恩!神讓我遇到一位好好的導師,他每次將我微小的好處放大欣賞,卻將我做得不好的地方縮細去提醒,這正正是我原生家庭所缺少的,讓我備受鼓勵和有動力去背稿。同時也很感恩!奇妙的是神竟然讓我有記性背記講稿,這是我在以前肯定做不到的事情。


栽培課堂至中段時,我又開始掙扎是否應該接小羊,因為擔心自己是否應付得來。我當晚就祈禱交託給神,第二天神就回應了我的禱告,讓我收到一位長者小羊,當時我心裡奇妙地有一份平安。


雖然栽培長者有一定的難度,但感恩導師對我的支持和鼓勵,讓我可以順利跟小羊完成了八課栽培。其間我們的關係也很投契,感謝神為我預備了這最適合我的小羊。


在接羊中最感動我的有兩件事情,第一件︰我的代禱需要竟然記錄在小羊的禱告簿中。另一件︰我本來不打算買聖經給初信者,但神卻感動我看見小羊的需要,改變了我送了一本聖經給她,實在是我意料之外。雖然好像是我幫助小羊,但神卻透過小羊改變我,為我禱告支持我。


Johnny:

其實報讀栽培,首先得益的是自己。我可以藉課堂內容重新檢視及整理自己的屬靈生命,感覺與神親近多了。


記得我與小羊上第二課的期間,發現小羊「恰眼瞓」,當時我只是看重自己的表現和能力,想到是否自己講得很悶呢?那一刻神卻提醒我關心小羊,原來小羊當日需要很早起床工作,直到晚上便到恩福上課,所以戰勝不了疲累。我非常欣賞小羊渴望成長和渴慕神的態度,他在這麼疲累的情況下,依然準時應約。作工的是神自己,我們只是與小羊同行,幫助小羊去到神的面前,被神得著。


(羅馬書12:1)提醒我們

神所喜悦的,是我們將身體獻上作理所當然的事奉,不是要求我們要有能力。我和太太都不是有能力的人,我們只是倚靠神的恩典和帶領,憑信心實踐神的大使命傳福音及栽培小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