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今次參加第46期栽培訓練的原因是有感動及負擔,我-直對栽培小羊都有負擔,很感恩參加三福佈道期間更加體會初信主的弟兄姊妹的需要,他們需要屬靈長者同行。感謝天父讓女兒有機會接受有系統的訓練,裝備自己回應主的大使命。馬太福音28:19-20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約翰福音21:15下「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感謝天父讓我有機會參加第46期栽培員訓練課程。

 

透過八課訓練,導師悉心的教導,學員們在課堂上的實習,彼此分享、互相激勵使我獲益良多。雖然讀栽培課程要付出時間心力,不單是頭腦上的知識,而是要活學活用實踐出來,使自己要重新建立有紀律的靈修生活,使我與神的關係更親密,這個課程除了學懂有效的栽培技巧外,其實自己先被神祝福,然後成為別人的祝福,以生命影響生命。自己所得的超過自己所想所求。

 

我想藉此機會跟大家分享栽培初信者(以下稱「小羊」)兩個開心的經驗:

第一、回憶起第一次接羊時,神給我-個很難忘的愉快經歷,我約定小羊在恩福五樓門口接她準備上第一課,當小羊步出升降機門口的時候就很親切地向我打招呼,我的感覺好像两個好朋友見面-樣,初次見面我們彼此分享,她將自己遇到的困難告訴我,這位初信主的姊妹完全信任我,使我對栽培初信者的所有擔憂-掃而空。馬可福音10:27 「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只要我對神信靠順服,忠心擺上,神就會與我同在,神讓我學習信心的功課。

 

第二、使我非常感動是看見這位初信主的姊妹成長,記得有-次她問我關於崇拜時奉獻細節,因為姊妹有感動想回應神,所以當天上課完畢之後我就陪伴她到-樓取了奉獻信封,當時她很開心。

 

我實在很感恩這位初信主的姊妹不單只是聽道,而是曉得活學活用行道。現在她已經懂得將自己的難處藉著禱告交托給神,她還開始向-位失意的朋友分享福音,見證神。羅馬書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將-切榮耀頌讚都歸於三-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