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大家好!我是媽媽團契的梁韻儀Winnie。 很感謝神給我機會在新一年開始,可以和大家分享參加栽培的原因、得著和體驗。 

 

回望信主十多年以來,神透過很多忠心的牧者和導師們不斷地以愛心和耐心來牧養我、栽培我,給了我很多鼓勵和支持,使我的靈命不斷更新成長;感謝神也讓我透過不同的事奉崗位,見證到主恩浩瀚,正如雅各書4:8所說的:「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是真的、愈親近神,便愈感受到父神對我的大愛和恩典,是何等的豐足深厚! 但我無以為報,唯有以愛還愛。 (約翰福音 14:21)主耶穌:「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我相信聽從的吩咐,神便會喜悅! 所以,當我完成三福訓練,學懂如何向未信者傳福音之後;也決定報讀栽培訓練,學習如何引領初信者與神建立更密切穩固的關係, 好讓父神可隨時使用我。

 

有系統的栽培八課訓練不但對小羊很有益處,對自己的益處其實更多;因透過八課使我對神的話語溫故知新,對神對人的態度亦有很好的提醒, 例如:我本身是一個性急、心直口快的人,就像(箴言 18:13) 所講的:「未曾聽完先回答的,便是他的愚昧和羞辱。」「栽培」正正就是「唔急得,亦唔快得」; 栽培的重點是要有愛心,誠懇地與小羊建立關係,要耐心聆聽、循循善誘,為要引領小羊到主面前,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基督徒,學效主耶穌那份「柔和謙卑」的態度,正是我最需要的操練,感謝父神幫助我!

 

其實,我剛完成栽培訓練,接羊經驗尚淺,信心薄弱,不但怕被小羊拒絕,更擔心自己表現不好,適得其反等,所以心情也有點緊張,但感恩有禱伴不斷用禱告托住,使我內心有平安。 感謝父神,祂的恩典夠我用,而且祂的安排往往是最好的。 神為我預備的第一隻小羊, 我們第一次見面就像與好朋友見面一樣,感覺很親切,原來她是我團契的一位好姊妹的多年好朋友!所以她也很主動,很健談,我只要細心聆聽便可以了! 小羊的學習態度也很順服,並願意開放自己的心給神,使我感到這個事奉原來是很輕省和喜樂的,感謝神啊!

 

我期待看著小羊的靈命一天比一天強,她信靠神的心也一天比一天壯! 將來也可以做栽培員栽培小羊,薪火相傳! 我更願意繼續聽從主耶穌的吩咐:「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祂又:「你餵養我的羊,要牧養我的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