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各位弟兄姊妹 , 早上好:

今天很榮幸可以和大家分享栽培課程的學習和與初信者在成長八課裡的經歷。

其實我很早之前就想報讀栽培的課程, 但聽說要背很多經文, 要記很多稿, 心裡就怕了, 因我記性不好, 没有口才, 最怕的就是要背經文, 於是不敢報名。

記得我爸爸在生時, 他得知肺癌後, 才決志信主的; 由於行動不便, 不方便上教會, 就只能留在家中, 我當時很想跟他一起讀聖經, 一起靈修, 但我懂得並不多, 不知從何開始, 心裡很着急, 很後悔當初没能下定決心報讀栽培課程, 到用時方恨。最後,父親離開了我們 , 我心裡一直很愧疚 , 決心要報讀栽培課程, 去幫助有需要的初信者。

栽培八課是幫助初信者扎穏信仰根基, 使他們能自發地學習, 尋求聖經知識 , 不斷長進, 尋索真理。在栽培訓練中 , 在導師耐心的教導下, 使我更有信心地去學習, 去靈修; 通過學習, 明白了「天、國、旗、升、神、聖、感、應」的步驟 , 還有「應戒的罪, 認識神的例子」的方法; 有了這些步驟和方法, 更加懂得在靈修方面的思想和回應。導師還教導我們說話的技巧 , 態度, 怎樣使用正面的詞彙 , 避免用負面的詞彙等等。

我現在已順利地栽培完了兩隻小羊, 很感恩!

雖然栽培只有八課, 但我們在當中有很多的分享和經歷, 在經歷神的恩典時 , 我們一起笑, 一起感恩; 特別是在人生低谷, 不懂得怎樣面對時, 我們會一起牽著手來到神面前一起禱告, 一起流淚, 為對方打氣; 我們現在已成為知心的好姊妹了。 還有, 我發現她們都很忙, 不能做到每天靈修, 於是我建議她們每天讀幾小節, 但願她們能持續靈修, 使她們能更明白更了解『約翰福音』的內容, 我通過電話給她們靈修的分享和自己的回應, 現在我們每星期都有靈修的分享, 彼此提醒, 彼此建立, 在我們生活上遇到難處時, 可以及時的安慰和為她們禱告。 願在生活上去活出愛神和敬畏神的生命。

在訓練的過程中, 要背的經文並不是那麼多, 但這些經文對我們信徒卻是很重要,很有用的, 我讀完栽培後, 也鼓勵了團契幾位姊妹報讀 ,兩星期前她們剛完成了栽培員訓練, 她們的回應, 都是跟我一樣的︰雖有一點點壓力, 但是可以應付的, 因為這壓力也是一種推動力, 能使我們更能認真地去學習和實踐。

栽培小羊讓我體驗到栽培不是工作, 而是一種生命的建立, 也不是倚靠自己, 乃是倚靠神的靈在當中的引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