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大家好,我是參加了第四十期栽培員訓練的Benson,是四查團契的。

我返恩福已經超過十年了,參加過不同的事奉,包括帶查經、任組長、三福、探訪及現在的栽培。可能你/妳會覺得奇怪,為何現在才讀栽培? 好像將次序倒轉了。而且,今次是我第三次參加栽培訓練了。原因有二︰第一,之前因為要到外國工作的關係,所以沒有完成。第二,栽培使我可以近距離接觸初信者,見到他們的成長及掙扎,都是見證神改變一個人生命的重要時刻,每一次見到的改變都不一樣,有不一樣的感動,有不一樣的經歷。

這次我參加栽培員訓練令我很有得著。栽培導師不單很用心教導我們,而且內容有很多更新的地方。當中的個案分享時常令我有所學習。上栽培課,導師們除了很用心準備課堂,都很關心不單我們在學習上的需要,更關心我們日常的需要,他們很細心地寫下我們的祈禱需要,每一次都有跟進。這使我感到好像家一樣,有時,我覺得這種關係比起團契更親密更有家的感覺;我經歷了「我們在這裡真好」之後,就更努力去事奉主。在課堂上,我最有興趣的是輔導的部分,它會教我怎樣面對有情緒的情況,我作為弟兄應該怎樣表達自己等,我覺得非常實用。感謝主給我有這方面的裝備。

在今年五月初,我開始接小羊(即是跟初信主的新朋友做栽培),他跟我分享自己在工作上的困難,覺得為什麼神不幫他決定問題。我分享了個人的經歷都懇切地為他祈禱。雖然心裡是擔心他,但當每一次他主動地跟我分享的時候(作為弟兄,好難得),我感到他對我的信任好像一家人一樣,距離很近。最近,我相信神聽了我們的祈禱,他有新工面試的機會,他自己本人都變得比以前開心,感恩,我可以近距離見到他本人的掙扎及對神的信心上的改變。這種體會,我相信不同人是不同的,每一次見到的改變都不一樣,有不一樣的感動,有不一樣的經歷。

我相信在座有很多弟兄姊妹已經信主多年,其實你/妳已經足夠成熟去栽培初信的弟兄姊妹,希望你/妳會參加栽培訓練,一起經歷這不一樣的感動,一起實踐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