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為何會報讀三福
我已往跟人講福音是用自己的方法,朋友總是不明白。有一次跟一位朋友更是不歡而散,大多數總是無功而回,從此我對傳福音失去了信心。2011年初,在崇拜中知道教會有學習傳福音的訓練課程,我就立即決定報名,因為傳福音是每位基督徒的責任:「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三福有什麼的得著
我最初是有些擔心學不來,我的記憶力不太好,聖經知識又不多。但是上課後知道課程是由淺入深,每星期只是背誦幾行講稿和經文。加上有很好的導師悉心教導,隊長和副隊長的訓練一同出隊,另外又有禱伴支持,所以讓我一步一步學習可以有次序地講完整福音。
 
三福經歷
在三福出隊中最令我深刻記憶的一次,是去到深水埗區其中一座很舊的唐樓,這裡住了一位80歲的婆婆和她的兒子50多歲,因為他的兒子早年工傷而不能工作,他的太太已經離開了這個家庭 ,亦留下了分別是 5、6 歲小朋友。他們是全靠綜援金支撐全家的支出,家庭所有的大小事務都是由婆婆承擔。當我們在那一次的探訪送上愛的關心之後,我講給婆婆知道有一位耶穌很愛妳,祂明白妳的感受和知道妳生活上的困難。當時她雙眼紅了眼睛快要落淚的時候,我們感受得到婆婆明白福音。我立即邀請婆婆接受主耶穌成為她的個人救主及生命的主宰。感謝主!婆婆只有一份簡單的信心就願意接受耶穌,得了救恩!
 
為何會報讀栽培
我在三福期間見證過不少的屬靈 B B 誕生,再與他們相聚見面機會不多,亦很擔心他們信主後的成長,沒有栽培員的跟進恐怕初信主的小羊好快就回復原狀,忘記了主的恩典。所以,我立志完成了三福第四階段之後要馬上報讀栽培訓練課程。
 
栽培有什麼的得著
這栽培課程合適初信者,課程容易明白和有啟發作用,對我來說就是一次從新的學習和更新自己的屬靈生命好機會。提醒自己要做好靈修、祈禱、讀經和有順服的心。我最初都有擔心在栽培小羊時一對一,又怕有問題的時候不懂得回答。但是在課堂上弟兄姊妹大家互相實習,這樣能夠幫助我增加不少的信心。
 
栽培經歷
在短短的時間內接過兩位小羊,第一位男士因為他有自己的原因不接受栽培。我不斷禱告求主再給我另一位小羊,與此同時自己亦繼續裝備熟讀講稿。感謝主,在 7 月中我收到栽培部給我另一位小羊,亦成功約會他。小羊十分熱切等待栽培課程開始,祈求在屬靈生命上可以幫助他成長。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段的經文
在約21:15-17耶穌問了彼得三次:「你愛我嗎?」彼得回答:「你知道我愛你。」
耶穌說:「你餵養我的小羊」和「你牧養我的羊」。
如果今天,主耶穌問你:「你愛我嗎?」你會怎樣回應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