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其實在報讀三福之前自己對傳福音並不熱衷。但這個不熱衷不是出於不想,而是出於不懂。例如︰不懂如何把福音的話題打開、不懂有條理地將福音內容說出等等。這種害怕就成為了自己傳福音的絆腳石。直至有一次我爸爸對福音有興趣,我明明有機會可以向他傳福音,但就是因為害怕而草草了事,白白浪費了這個機會。正因如此,我在2010年報讀了第33期的三福訓練。
      
因為已有一段時間沒有接觸過背書,心想背書一定會成為自己最大的困難。但原來當你願意裝備自己去傳福音時,神的恩典便會臨到當中。在每次溫習前我都會先禱告,其後的溫習和背書都輕鬆起來。
 
起初出隊講福音時真是十分緊張的,又會講到口巴巴。但三福的好處就是有三個人一隊,可以互相補足。當時還是隊員的我,每當遇到不知所措時,隊長便會作出適當的幫助。而有機會見證到福音對象決志信主更加是一件十分喜樂的事。
 
當每次有福音對象或在出隊前我們總是會先禱告。記得有次出隊,自己以為福音對象已經有了自己的信仰而不會決志時,神就使我看見禱告的力量,最後他竟然決志信主,神又再一次提醒我時刻都要禱告。而更加感恩的事情就是我的爸爸亦在其中一次出隊中決志,這也是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總括這數期的三福訓練,原來神不是要藉著我把福音傳揚,而是要藉著每一次出隊將我建立。使到自己知道,這完全是出於神的能力,更提醒到自己時刻都需要倚靠神。
 
藉著出隊,神更讓我知道栽培的重要性。決志信主的人需然是多,但如果他們得不到適當的栽培是會影響屬靈生命的成長,最後更加有機會離開教會,這是自己不想見到的事。所以我
決定參加栽培訓練。
 
在訓練的過程中有很多事情都是既熟悉又陌生,使我獲益良多。
 
透過栽培訓練,我學到有條理的靈修、明白禱告中應有的要素、以及如何做好聽道筆記,
除了這些得著外,我還可以學以致用地去栽培初信者。
 
感謝神為我預備的第一隻小羊,他對神有一個單純信靠的信心,在栽培的過程中,與小羊有著真摯的分享,使自己可以同小羊建立了良好的關係。彼此關心,互相幫助,一同成長,這真是自己的福份。以上所經歷的都是不能在任何知識層面上可以學習得到的。
 
經過在三福及栽培的訓練,讓我體會到它們是相輔相成的,三福可以把福音傳到未信的人,而栽培就是使初信者札根成長,做到神所吩付我們的大使命。願 榮耀歸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