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Andrew 
開始參加三福前,既擔心自己會很忙,應付不了;又擔心久未有背書,難背記三福的大綱,但是經過太太的鼓,學習了順服,困難也迎刃而解,不經不覺三期三福的訓練也順利完成了。

之後又感覺三福決志的人多了,心中有感動就去報讀栽培,原來讀栽培,得益竟是自己,因為在栽培八課中,自己得著很多的提醒,例如重新檢視靈修及祈禱的生活,對於我這類「Hea ing」的信徒(希望大家不是這樣),屬靈生命也在成長了。
 
雖然有時小羊都很難「帶」,但回想自己做小羊時又不見得容易「帶」,自己這個「人辦」,反而更容易鼓勵他們。
 
特別一提的事,當初我被三福出隊,後來我自己讀了三福,幫人出隊; 另外,當初我也是別人的小羊,後來我自己又讀了栽培,別人又做了我的小羊,在當中,真是要感謝神在一步一步的帶領著我。
 
Amanda
當初就是蘇牧師的一句話︰‘如果你想你的父母信主,那麼你就參加三福吧!’三期三福訓練過去了,雖然我的父母到今天還是未信主,但是我也很感謝神讓我可以參加三福。
 
在過程中令我最開心的就是我可以和我的丈夫一起報讀,而出隊時最深刻的經歷,就是可以帶到不同的朋友歸主。
 
記得在讀第一階段時,我丈夫跟我説讀三福真的很花時間,所以很多工作都不夠時間做,我就跟他説︰「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後來真的有一個神蹟發生了,而且我丈夫的工作狀況,還比讀三福前好很多。工作時間少了,神讓我們獲得的益處也更多。另一個祝福就是我認識了一個姊妹隊員,我們的感情很好,我們也會一起分享很多心事,而她從此也變成我的深交好友。
 
後來,我和先生因為想學習如何幫助初信的新朋友,所以就報讀了栽培班。在栽培班也得着很多,我覺得最先被栽培的原來是我自己,雖然我信主很多年,但在栽培班我學到很多新的知識,例如怎樣靈修,真是令我獲益良多。
 
在讀栽培班時,我跟丈夫都比較忙,有一次,他就是因為太忙而在工作上做錯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可是神的計劃是很奇妙的,神把這個錯誤,變成另一個非常美好的祝福。
 
另外,在接羊方面,因為我目前的情況特別,所以我要求栽培部同時為我安排接兩隻羊,當然我是跟她們個別做栽培的。
 
我這兩隻小羊都是非常可愛的,一位姊妹是來自上海的,而另一位姊妹則是香港人,我們也很快建立起友誼來。我這兩隻小羊的背景完全不同,但我很享受跟她們一起的栽培時間。我每星期也會見她們,和她們一起成長,而最重要的,就是做她們的好朋友,跟她們一起分擔日常生活中的樂與悲。我覺得 ‘栽培’ 兩個字,就是 ‘和好朋友一起在屬靈上一起成長’ 的意思。
   
我們時常掛在口邊說 ‘感謝神!感謝神!’但到底我們要如何感謝神呢? 報讀三福及栽培都是好的回應方法。
 
我特別鼓勵已婚的姐妹們和丈夫一起參加這兩個事奉,夫婦倆一同去經歷神。
   
將所有榮耀、頌讚都歸與創天造地的神,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