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為何我會選擇報讀栽培? 其實原於一份的愛! 記得我在留學美國剛信主的時候,影響我靈命最深就是兩個同我做「成長八課」的弟兄,他們用愛心去教導我如何作一個基督徒,他們生命更影響我的靈命和價值觀。當然上帝的愛亦透過不同的經歷去陶造我,教我用信心、盼望和愛去建立信徒的生命! 我希望這個建立生命的過程都可以薪火相傳延續下去,所以我報名參加了這個栽培班。
 
起初都擔心課程的功課量,每個星期都要背誦大堆的講稿和經文,又要讀經和做筆記,但上帝叫我學習如何委身和擺上自己微小的所有,好像抹大拉馬利亞為耶穌獻香膏一樣,耶穌看重是我們的心。
 
課文的內容更讓我溫故知新操練屬靈的習慣。其中比較深刻是禱告的歷險,禱告可能每個信徒都有嘗試過,但有否記錄下來就未必個個會。記得其中有一課講述豐富的禱告,要求我們去記錄一個禱告的經歷,而我亦正為自己尋找新的工作去禱告。當時我有機會獲得一份工作,但這份工作放工時間和地點都一定影響我栽培的課程,所以我唯有擺上禱告。等了一個月都未有消息,上帝果然有祂的計劃和時間,祂聽我的禱告,祂安排了一份在荔枝角上班且較少加班的工作給我,讓我可以準時上栽培的課程。
 
這十三個星期,我就這樣小小的擺上,結果神卻讓我有更多更豐盛的得著。参加了「栽培班」,除了豐富了屬靈的知識,更認識了來自不同團契的弟兄姊妹,大家有著同一的心志服侍神,彼此勉勵、學習和代禱,加上導師們悉心的教導和經驗分享,在這短短十三個星期仿似建立了一隊同心同方向的事奉隊工。
 
課程上了大約一半,經栽培部安排,我開始要栽培一位初信者。起初我有很多的擔心︰不知道初信者是什麼人?他會否問很多又難又深的問題?我太太鼓勵我先為小羊去禱告,我亦將這份擔心與我的禱伴分享。聖經說:「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15:7) 祈求就給我們成就,果然上帝成就我們的禱告。過程裡面小羊主動的發問他在靈修時遇到的問題,又願意分享生活上遇到的大小事。雖然他有時會忘記做功課,但只要用愛心去鼓勵他,他都願意接納和對我信任。實在感謝神給我美好的栽培經驗!藉著小羊來激勵我!
 
透過栽培的過程,上帝要我知道自己有很多方面的不足,唯有擺上自己的一切去依靠神,神就會大大的使用我們。
 
歸榮耀給我們天上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