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關



書名 : 歸心祈禱操練  與上帝親密同行40天
作者 :  大衛.邁思勤 著 ; 陳群英 譯
出版 :  香港 基道出版社
Call no : 248.34 MUY

能力的泉源!

渴慕神的心

今天,你是否正在人生的風暴中,或面對癌病或家人的情緒病患艱難,或與家人關係破裂的困苦呢?你期望靠著主有力面對人生的不同風暴嗎?只要你有「渴慕神」的心就是盼望的開始!

禱告的經歷

每個信徒都必定有禱告的經驗,但不都每次能在禱告中經歷和享受與神同在,無限的平安,和力量。記得大約二十多年前,我與禱伴彼此勉勵,各自在家每天晨禱靈修操練。在反覆嘗試中,我領受到神引導我怎樣靈修禱告,有時心裡禱告、有時讀經、有時以經文成為禱告,但更多時候是沒有言語的禱告。我發覺神臨在的安穩和甜蜜,使我完全滿足於與祂一起的時刻。回望過去的困難,我却體會到在與神的安穩中已超越自己的限制。漸漸地我與神的關係也拉近了,更敏銳聆聽祂微小的聲音,享受躺臥在主的懷中。感謝神!讓我以安穩的心帶著力量進入一天的生活和面對各樣的挑戰!

在靈修學裡,我留意到歷代的信徒也渴慕神,並同樣體驗神臨在的禱告經歷時,我便相信住在我們心裡的聖靈,一直引導每位信徒怎樣禱告,經歷神的同在和滿足,在聖經和禱告裡認識這位上帝與祂連結。學習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敏銳聖靈的引導和工作。

最近,我看到《歸心祈禱的操練‧與上帝親密同行40天》一書就是介紹這種禱告的方法。作者大衛精心預備了40天的進深與上帝親密同行的材料,幫助信徒能進入與上帝同行。每天都包括兩部份,第一部是一篇有關禱告或歷代不同人士在禱告與神同行的經驗,讓大家更明白甚麼是禱告,並一步一步地吸引信徒進入與神親密同行的禱告中。第二部份是大衛以他的經驗,簡潔引導大家進入安靜專注禱告中,再默想經文。我也試著能實踐,感恩此書幫助信徒不用浪費時間摸索靜默祈禱或靜觀祈禱。這是一本好書,供大家學習進深禱告,與神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祈盼

今天,活在大時代小信徒的我們,面對著自己、家人的各樣病患的困苦,及社會事件的衝擊,大家都感到一種無力感!然而,在人不能,在神却凡事都能!而且,在無助的環境中,神給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力量,在患難中見到主的恩典和工作,內心仍享有無盡的平安和喜樂。願意你‑‑‑‑神所看重的你,也經歷與神親密同行,每天在主裡重新得力,經歷主愛!

撰文/ 陳黃江宜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