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關

第四屆基督教性倫理峰會 2021(29-30/10/2021)

2021年10月15日

愛家共融網絡*是由一群基督教會和機構組成,在面對同志運動的挑戰下,一起鞏固基督教家庭價值。網絡成立以來透過不同項目,匯聚肢體關心基督信仰正面臨的衝擊。自2015年起,已舉辦三屆基督教性倫理峰會,主題分別為:
-
「性解放對教育與牧養的挑戰」(2015)
-
「性別自信 . 快樂童年」(2017)
-
「守護婚姻」(2019)

*恩福堂是愛家共融網絡成員之一。


近年跨性別運動在西方鬧得如火如荼,在文化,教育,法律,體育等各領域引起巨大爭議,意圖抹除男女二分,把性別主觀化、中立化及多元化,並將這些現象視之為社會建構。今年年初時,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於領禱作結時,為了追求政治正確以Amen and Awomen作結。作為基督徒,我們應怎樣面對這些現象及趨勢?


第四屆峰會以「重尋上帝形象: 身體與性別」為題,期望能撥亂反正,幫助信徒在身體和性別上,重拾上帝按著自己的形象造男造女的美善心意。

第四屆基督教性倫理峰會 2021

日期:20211029(周五) - 30(周六)

地點: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恩福中心九樓禮堂

各場講座詳情:

(一)主題演講:身體神學 ─ 重塑性別的尊貴 | 2021.10.29 () 7:30PM 9PM

《簡介身體神學的淵源與發展》~ 何文康 墨爾本若望保祿二世婚姻與家庭學院哲學博士

《重拾上帝造男造女的心意》~ 李少秋博士 伯特利神學院系統神學教授

() 牧養座談會:性●誘惑●同行 ─ 重塑性別的尊貴 | 2021.10.29 () 9:30PM 10:45PM

葉文偉傳道 X 姜雁慈女士 X 過來人分享:阿棍姊妹

80後姊妹阿棍分享她在大學時曾沉迷色情,在「教會紀律」上感到被愛和被保護的經歷,當時牧養同行的葉傳道也會一同分享,姜雁慈姊妹將分享她與同性戀及跨性別人士同行的經歷。


() 成長講座:教育孩子 ─ 重塑男女的尊貴 | 2021.10.30 () 10AM 11:30AM

姚黎丹雯女士 救恩學校助理校長

父母在教育兒子和女兒面對性別差異的迷思:究竟男孩子和女孩子在教養上有甚麼不同? 在心性成長上有甚麼不同? 爸爸角色和媽媽角色可如何分工合作? 如何創造一個鼓勵和珍惜男女天生性別差異的成長環境,並且同時讓每個孩子都有獨特培育的機會?


語言:廣東話,不設翻譯

對象:教牧、神學生、信徒、父母、關心下一代成長人士。

費用:全免

報名方法: http://cses2021.weebly.com/

以上聚會提供實體講座及網上平台參加,大會將按疫情狀況更新實體出席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