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與神同行

證道搜尋




《逆境中與主同行》耶利米(一) 29/3/2020


經文:耶利米書一章7-8節
7 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 『我是年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裏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什麼話,你都要說。
8 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思:
耶和華呼召耶利米作列國先知時,他才二十多歲。看見國家世情紛亂,耶利米擔心自己年幼,未能升任也是無可口非。然而耶和華告訴他,讓他能向列國說話,並非他的年齡或經驗,而是因為神的㨂選。

在1:5,神告訴耶利米,在他未成形、未出母胎之前祂已揀選了他向列國宣講信息。不但如此,神也應許與耶利米的同在,所以他不用懼怕,神必不會讓他遭受損害。同樣地,今天我們能服事神,完全是出於神的㨂選和差遣,與我們的年齡、經驗或其他外在條件無直接關係。

在這疫情期間,或許你會像耶利米般感到自己很有限,沒有什麼可付出。或許你沒有足夠的口罩與人分享,或許你未能四處為弱勢家庭張羅物資。或許⋯⋯

難道除了這些,我們便沒有其他可以付出的?

兩星期前,我聽到團契一位姊妹的分享。她親友中有很多獨居長者,他們因抵抗力較弱,都盡量避免外出。想到他們一個人長期待在家裡甚為孤獨,姊妹決定每天花點時間輪流打電話關心他們。對!我們除了可以關心別人的身體需求,心靈和社交慰藉也是我們可以服事人、見證神的途徑。

弟兄姊妹,不要因為自己未能像其他人般給予物質支援便感到做不了什麼,不要讓口罩在阻隔病毒時也阻隔了人與人之間的温情。在這段日子,無論是教會內外,都有很多心靈關顧的需要。願主教導我們多留意身邊的人,幫助我們發現祂要差遣我們到誰那裏去、吩咐我們說什麼話。

禱:
阿爸父,謝謝祢揀選了我們!祢定意把我們分別出來,要用我們這班不配的人在這疫情期間見證祢的愛、見證祢的美善。願祢給我們智慧在絕望之處播下祢的盼望,在憂傷之處播下祢的歡愉。也盼望我們立志隨時隨地在人前見證祢不止於這疫情!幫助我們在行事為人上都能以祢的心為心!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恩福家教牧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