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與神相遇

證道搜尋






《抗疫中與神相遇》2020年2月28日 (五)

經文:路加福音21:10-13
10 當時,耶穌對他們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
11 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
12 但這一切的事以先,人要下手拿住你們,逼迫你們,把你們交給會堂,並且收在監裏,又為我的名拉你們到君王諸侯面前。
13 但這些事終必為你們的見證。

反思:
主耶穌預告在世界終末的日子裡,將會有戰爭、地震、饑荒、瘟疫…等事情出現。原來,瘟疫與其它天災、人禍的出現,是必然的,人沒法逃避。瘟疫告訴我們,我們身處的世界並不完美,這世代充滿罪惡苦難;所以,我們都要悔改回轉,尋求神的赦免憐憫。瘟疫又提醒我們,主快來了,祂來是拯救我們,但同時也是審判我們。所以,我們要警醒度日,準備自己迎見主面。

「這些事終必成為你們作見證的機會。」(13節) 原來,在疫症臨到的日子中,最重要給我們的考驗,是我們究竟活出怎麼樣的生命。我們的生命是怎樣的見證?是終日惶恐不安,自私自保?還是,能夠在逆境中仍然信靠祂,持守盼望,關愛鄰舍,活出信望愛的生命?

禱告:
主啊,祢把我們放置在此刻疫症蔓延的香港,祢的心意是甚麼?祢想我們看見甚麼、學會甚麼呢?主啊,求祢幫助我們明白祢的心意,曉得在這末世的日子裡,悔改回轉,警醒度日,活出蒙恩典相稱的生命。

願我們在不安的日子,靠著祢得安穩;在缺乏的日子,學習知足施予。
祈禱乃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恩福家教牧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