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與神相遇

證道搜尋






《抗疫中與神相遇》2020年2月26日 (三)

經文:希伯來書10:24-25 (和合本修訂版)
24 你們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25 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然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反思:
希伯來書作者在10:24提醒信徒要作的三件事,第一是彼此相顧,第二是激發愛心,第三是勉勵行善;這三件事其實是相關的,「彼此相顧」在更貼近原文的呂振中譯本中的翻譯是「一同去思考怎樣做出可以彼此幫助的事」,為什麼要這樣作呢?目的就是「激發愛心」和「勉勵行善」;「激發」在原文中有刺激、激怒、引發爭論的意思,指到愛心似乎是需要在一些嚴峻的處境下,被刺激而產生的。

在面對疫情的嚴峻,我們更要一同思考怎樣互相幫助,刺激大家發揮愛心,作出良善的行動,見到很多弟兄姊妹運用不同的網絡和資源,將口罩、酒精搓手液甚至米、廁紙送給有需要的人,這些善行是神所喜悅的,也是我們需要繼續一同思想、彼此激勵而去作的事。

在疫情期間,以往在教會進行的團契和崇拜需要暫停改為網上崇拜,很多團契以不同的網絡溝通平台開小組甚至團契,可能弟兄姊妹會不習慣,甚至埋怨比不上面對面的聚會而放棄。但在這裡鼓勵弟兄姊妹,這段期間我們更需要珍惜這「不一樣的敬拜和團契」;避免自己落在撒旦的試探,好像當時那些「停止慣了的人」。主再來的日子臨近,對教會的試探逼迫會越來越嚴峻,求主幫助我們實踐希伯來書10:24-25節的教導。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在疫情嚴峻的時間仍然賜下祢寶貴的恩言,提醒和勉勵我們要思考怎樣互相幫助,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在這段時間,求主加添弟兄姊妹更敏銳聖靈的感動,互相幫助,彼此激勵,將愛心化為行動,幫助有需要的人;也求祢讓我們珍惜在網上崇拜和聚會的機會,繼續聚會,彼此勉勵,在困難的處境中得力面對。我們以上的禱告,是奉我救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名祈求,阿們。

恩福家教牧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