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與神相遇

證道搜尋








《抗疫中與神相遇》2020年2月23日 (日)

經文:腓立比書2:4-5
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5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反思:
保羅寫腓立比書的時侯,並不是活在自由自在的環境之下。他當時是被軟禁於羅馬某處,正等待向該撒上訴,駁斥耶路撒冷的祭司和文士對他的控訴。不過,保羅並沒有因此而自怨自艾,他仍然積極地去過自己的生活,去關心他曾建立的教會,所以他能講出記載於腓立比書2:4-5的說話。

現今世代,每個人都自我中心,大家都覺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所以在疫情影響下,每個人都只顧自己,大家都拼命去搶口罩、搶搓手液、酒精紙、漂白水、連廁紙、食米都搶購,引致貨架都空空如也!

作為基督徒,我們的倚靠是神,而不是口罩、搓手液這些物質。我不否認,我們都需要口罩去保護自己,也需要米糧或日用品。但是,我們是否也應顧及別人的需要?當自己囤積物資時,有沒有考慮到有些長者及基層人事會因為缺乏口罩而要重用一個口罩多次?

很感恩,我們仍然看到好人好事。有人留意到基層人士、長者的需要,出錢出力,去搜攞口罩,然後贈予他們,讓他們在嚴峻的疫情中,感受到被關愛,並沒有被人遺忘。

保羅説: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我們不要把眼光聚焦在自己身上,我們也要環顧我們周圍的人,當看到別人有需要時,便要伸出援助的手。保羅說當我們這樣作,就是以基督的心為心,因為耶穌基督甚麼時候,都是以人的需要行先,甚至為人犧牲自己的生命。

我們不要因為「善小而不為」,只要我們每人都擺上一點點,滙集起來之時,我們就能改變我們所處的社區,為主發揮出作光作鹽的功效!

禱告:
神啊!幫助我們學效主基督的心腸,不單只是顧念自己的需要,也顧及別人的需要。幫助我們不是只在口頭上提及祢的話語,而是在實際愛人的行動上活出我們的信仰。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門!

恩福家教牧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