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與神相遇

證道搜尋






《抗疫中與神相遇》2020年2月15日 (六)

經文:民數記6:22-27
22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3 「你告訴亞倫和他兒子說: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
24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
25 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
26 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27 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

反思:

這段經文是以色列祭司對百姓祝福的內容,當中三次重複「耶和華」,所謂重要的事要講三次,這裡正好強調耶和華才是以色列一切福氣的源頭,當中強調耶和華直接「賜福給你」、「他的臉光照你」、「向你仰臉」,在此指出「祂會睇住你」。從而知道祂在「保護你」、「賜恩給你」、「賜你平安」,好讓以色列人清楚︰我們一直的保障及福份在於神。

相對活在今日疫情之下,面對保障欠缺及惶恐中,各人都在人人自救之下,加重裝備,搶購口罩,一個不知名的WhatsApp或傳聞,大家瘋狂搶廁紙、搶米、日用品等,最不幸的是人人搶奪下,本來足夠的物品成為不足夠,正如某日本商店的告示︰「雨會停,天會晴,相爭就不足,相分自有餘」。

誠惶誠恐的背後,其實反映我們的核心價值是以己力作為保障。到底我們的保障從哪裡來?是否從「創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我們有沒有相信神才是賜平安的源頭?

禱告︰
求主賜下平安去面對心裡的惶恐!
求主賜下保護,不被環境的恐嚇!
求主賜下恩典,讓香港渡過難關!
更加求神的臉光照我們,在這人人自危的日子,與主聯繫。

恩福家教牧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