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福+雙月刊

證道搜尋




是伙伴也是「屬靈密友」

作為恩福行委的一員,對於堂主任交接和大家對新堂主任的期望,我有以下一些想法:

基督是教會的頭,教會是衪的身體,因此唯有基督是教會的元首。我們都要順服基督,將我們的眼目和盼望放在主耶穌基督身上。正如保羅所說:「叫你們效法我們不可過於聖經所記」。(林前4:6;林後12:6)

我們理當敬重在教會中勤勞服事的人(特別是未來的堂主任),盡心作出協助,努力與他們同行;不令他們擔憂的同時,更應做好信徒及同工的職份,讓帶領我們、為我們靈性守望的人不至孤單。

對於未來的堂主任,我期望不單是工作的伙伴,也是屬靈密友,希望從他真理的教導下得著啓迪,在事奉和生命上同得牧養。

作為教會發展範疇主管,我感恩未來堂主任是來自址堂,有帶領址堂發展的實際經驗,期望能對「一堂多址」的教會發展政策,有更多具體的應用䇿略,並能強化母堂與址堂的交流和協作。

撰文/鄭昌牧師(教會發展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