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聖經

證道搜尋





1 : 1-2   我使徒保羅和所有跟我一起的弟兄,寫信給加拉太的眾教會。我作使徒不是由於人,也不是藉着人,而是藉着耶穌基督與使他從死人中復活的父 神。
1 : 3   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 神和主耶穌基督歸給你們!
1 : 4   基督照我們父 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現今這罪惡的世代。
1 : 5   願榮耀歸給 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1 : 6   我很驚訝你們這麼快就離開那位藉着基督之恩呼召你們的 神,而去隨從別的福音;
1 : 7   其實並沒有另一個福音,不過有些人騷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1 : 8   但無論是我們或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該受詛咒!
1 : 9   我們已經說了,現在我再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以往所領受的不同,他該受詛咒!
1 : 10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還是要得 神的心呢?難道我在討人的喜歡嗎?我若仍舊想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1 : 11   弟兄們,我要你們知道,我所傳的福音不是按照人的意思;
1 : 12   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而是藉着耶穌基督的啟示而來。
1 : 13   你們聽說過從前我在猶太教中的行徑,我怎樣竭力壓迫殘害 神的教會。
1 : 14   在猶太教中,我比本國許多同輩的人更激進,為我祖宗的傳統更熱心。
1 : 15   然而,那位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又施恩呼召我的 神,既然樂意
1 : 16   把他兒子啟示在我心裏,讓我在外邦人中傳揚他,我就沒有跟有血有肉的人商量,
1 : 17   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惟獨到阿拉伯去,後來又回到大馬士革。
1 : 18   過了三年,我才上耶路撒冷去見磯法,和他同住了十五天。
1 : 19   至於別的使徒,除了主的兄弟雅各,我都沒有見過。
1 : 20   我現在寫給你們的是在 神面前說的,不說謊話。
1 : 21   以後我到了敘利亞和基利家一帶;
1 : 22   那時,在基督裏的猶太各教會都沒有見過我的面。
1 : 23   不過他們聽說「那從前壓迫我們的,現在竟傳揚他原先所殘害的信仰」。
1 : 24   他們就為我的緣故歸榮耀給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