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受苦節及復活節聚會

第十四站--耶穌被安放在墳墓裡

2017年03月24日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27: 57-60(新漢語譯本)

57 傍晚,有一個亞利馬太的財主來了,他名叫約瑟,也是耶穌的門徒。
58 這人去見彼拉多,請求要耶穌的遺體,彼拉多就命令人交給他。
59 約瑟領到了遺體,用乾淨的細麻布裹好,
60 安放在自己的新墳墓裏;這墳墓是他在岩石中鑿出來的。他又滾來一塊大石頭,堵住墳墓門口,然後才離去。
安靜反思:
約瑟,一個隱藏已久的門徒。他一直怕被人發現他跟從耶穌而被人排斥甚至逼害。但到了這一刻,他不能再裝作若無其事。一位他極之敬重、由神那裡來的師傅竟然遭遇極度不公義的審判,以最羞恥的方式死去。此刻的他仍未知道耶穌將會榮耀地復活,但他的良知逼使他走出來,以簡單而隆重的方式安葬這位當配受尊敬的老師。他的現身代表著他今後要與祭司長、法利賽人、文士,及同胞割席,然而他是義無反悔的。大義當前,作為門徒又豈能繼續退縮呢?也許有時我們亦會作隱藏的基督徒。但我們要作好準備,當需要站出來的時刻臨到,就當義無反顧地為主發聲,為主作見證,即使要付上沉重的代價。要知道主是會記念的。

禱告:
已經復活的主基督,你昔日在公會被審,勇敢地面對你的苦杯,以至成就了救恩。求祢賜給我們勇氣﹐叫我們今日在世,不作隱藏的信徒,而是能夠站出來勇敢為你作見證﹐即使面對壓力或逼迫﹐我們也能夠義無反顧地為你而過每一天。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