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受苦節及復活節聚會

第五站--耶穌接受彼拉多審問

2017年03月24日

默想經文:馬可福音15:1-5,15

1一到早晨,祭司長和長老、文士、全公會的人大家商議,就把耶穌捆綁,解去交給彼拉多。2彼拉多問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的是。」3祭司長告他許多的事。4彼拉多又問他說:「你看,他們告你這麼多的事,你甚麼都不回答嗎?」5耶穌仍不回答,以致彼拉多覺得希奇。15彼拉多要叫眾人喜悅,就釋放巴拉巴給他們,將耶穌鞭打了,交給人釘十字架。
安靜反思:
耶穌面對不公義的審問,眾人最後竟然選擇釋放重犯巴拉巴,並要求將耶穌釘上十字架,就像以賽亞書中的預言一樣:「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註:或作“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賽53:7-8) 耶穌不自辯,不反抗,祂沉默無聲,是因為祂深知被釘上十字架是父神的旨意,亦因為祂深愛每一個在罪中無力自救的人。弟兄姊妹,當時的宗教領袖只是一心想除去耶穌,而彼拉多就只感到希奇,今天當你面對主耶穌甘願為我們受死的回應又是怎樣呢?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直到今天仍有不少世人不明白祢被釘十字架的意義,求祢幫助我,讓我在預苦期中,深深反思祢對世人的愛,並賜我勇氣及智慧,好叫我能與人分享祢在十字架上那捨身的愛,阿們。